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6年3月17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被殺」6小學上訴救亡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6-03-17]

 【本報訊】(記者 盧燕娥)被勒令新學年停辦小一的9間學校,今日是上訴限期,當中6間小學決定上訴,其中寶覺分校申請自資開辦小一。此外,這些「被殺」學校中,中華基督教會基覺小學及佛教明珠學校剛完成逾3,000萬元的校舍改善工程,基覺校長顧小燕認為「殺校」決定無異是浪費了公帑。

寶覺分校申請自資營辦

 除了連續3年被殺的東華龍岡馮耀卿夫人紀念小學及保良局黃族宗親會小學,以及長洲漁會公學外,其餘6所學校均表示會提出上訴,包括佛教明珠學校、基覺小學、五邑工商總會馮平山夫人李穎璋學校、台山商會黃達道紀念學校、樂善堂陳祖澤學校;而寶覺分校則決定預留200萬元,申請在新學年以自資方式繼續營辦小一。

 基覺小學校長顧小燕指出,學校獲教統局斥資3,200多萬元進行改善工程,新建大樓今學年才正式使用。她認為,若果上訴失敗,3年後就要停辦,新大樓要停用非常可惜,亦變相是浪費公帑。她又表示,暫時不會考慮與他校合併復生,因為鄰近的學校辦學團體宗教背景不同,難以貫徹辦學理念。

千禧校舍恐成歷史遺跡

 除了基覺外,佛教明珠學校斥資3,000萬元的簇新教學大樓才剛揭幕,新翼大樓設施完備,達到「千禧校舍」水平。該校校監釋衍空法師早前曾表示,對「殺校」決定感到遺憾,會向教統局提出上訴。

 另外,台山商會黃達道紀念學校將會申請特別視學。該校校長李英華指出,校方以往參加重點視學,表現一向出色,有信心能夠應付特別視學,證明校方質素,獲得重生。他表示,若果上訴失敗,將會有4名老師會被裁減,需要轉往同一辦學團體其他屬校任教。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