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6年3月17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城大學生要求參選校長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6-03-17]
放大圖片

 ■城大學生會於城大民主牆上提出質疑:遴選校長會中為何沒有學生代表。 本報記者 曾媚 攝

 【本報訊】(記者 曾媚)城市大學校長張信剛明年5月卸任,該校校董會將成立校長遴選委員會,上月已完成提名程序。城大學生會批評,遴選會中沒有加入學生代表,有欠透明度,期望校方給予合理的解釋。張信剛表示,理解學生想法,但校董會擔心遴選會增加太多成員,會影響招聘校長的保密性,才有此安排。

 城大校長遴選會將於4月前成立,由該校校董會主席胡應湘擔任委員會主席,2月底已截止成員的提名,當中包括3位校董、3位教務會成員及1位教職員代表。城大學生會會長李駿鋒質疑,學生為何不能加入遴選校長的過程?他說:「既然下屬都可以選上司?為何關係密切的學生,卻不能選校長?」而學生會也曾多番向校董會爭取,希望能加入學生代表。

張信剛:最後階段可參與

 張信剛稱,他了解學生的心情,但是,《大學組織法》已確定了校長遴選過程由校董會決定,目前的遴選方法參考了外國經驗,若遴選會有太多成員,會影響其保密性,不利招聘人才,而此舉亦非針對學生。他又強調,胡應湘已經應允會於最後階段讓學生代表參與。

 李駿鋒對張信剛的回應並不滿意。他指出,香港大學於上次遴選校長時,就曾加入學生代表,而其他大學也有類似例子,質疑為何城大卻不能跟從,並懷疑校方是針對學生。他說:「為甚麼學校會覺得學生的保密能力比職員差?這很明顯是歧視。」李駿鋒稱,將繼續向校董會爭取,希望能加入學生代表,或者得到合理的解釋。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