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6年3月22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聽眾:呃錢少亦須嚴懲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6-03-22]

 【本報訊】海嘯後被揭發騙取綜援的梁惠淇獲准緩刑,引起社會討論,不少聽眾昨天致電電台「烽煙」節目時都表示判刑太輕,難有阻嚇作用。聽眾黃先生認為,不論欺騙的金額多寡,都一定要嚴懲:「打破一隻碟同十隻碟,都是一樣,正如現在她犯了法,就要承擔責任,又好像之前有名老人家有3百幾萬都申請綜援,都應該要承擔後果,並非老人家就代表可以犯事。」

 馬小姐指判刑太輕,欺騙綜援是嚴重罪行,應重罰,否則難有阻嚇作用:「太輕了,可以去9次旅行,9次旅行時,她的小朋友都無人理,判監又何須擔心她的小朋友無人理,現在很多新移民濫用綜援制度,領取綜援後就買股票,或者在內地買樓。」

 但劉先生就表示,相信法庭體諒被告的家庭背景,才予以輕判:「如果不是因為災難,都難以揭發,判刑的阻嚇性就差少少,但同意法官講法,體諒兩個女兒年幼,如果判她坐監,兩個女就無人照顧,好慘。」

 在醫院工作的張先生就表示,綜援審核制度存在不少漏洞,社署應該加強抽查,他形容,綜援制度儼如「終身制」:「在醫院,有不少不省人事的病人,他們申請綜援後,每次筆錢自動入落戶口,戶口有十幾萬,這些錢都沒有動用過,他們的家人又無出現,到個病人死了之後,家人就出現拿錢,這些事件經常性發生,為何無人翻查。」

 而吳先生認為,政府應修訂申請傷殘津貼的資格:「要有資產審查,如果有錢,為何仍要發放這些津貼給他們呢,很浪費,因為政府已經資源不足。」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