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6年3月22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邵友保昨出殯 董建華致祭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6-03-22]
放大圖片

 ■董建華昨到場致祭邵友保,並慰問邵友保妻兒。本報記者李志樑 攝

 【本報訊】(記者 莊海源)香港知名愛國人士、前全國政協委員邵友保於昨晨出殯,逾300名各界親朋好友到場致祭,包括全國政協副主席董建華、全國政協常委余國春、立法會議員呂明華等。

 邵友保的遺體在舉行儀式後運到薄扶林墳場土葬。

 靈堂以白色布置為主,配以白色玫瑰、百合花,顯得簡單而莊重。邵友保的大兒子致悼詞時指出,「父親愛國愛港。父親早在1953年已積極開拓中日貿易。內地改革開放後,父親更滿腔熱忱向港澳同胞和外國朋友介紹內地的有關政策和投資環境。」

「老香港」為回歸盡心盡力

 他提到,「父親常以『老香港』自許。在香港回歸祖國過渡期間,父親積極參與特區預委會和籌委會的工作,曾任預委會金融財政小組召集人,籌委會香港政府資產接收小組召集人,亦是香港基本法諮詢委員會金融貨幣小組召集人,亦參與過中英談判,是中英聯絡小組財政預算專家小組顧問。」

 邵友保生於1921年,籍貫山東濰坊,是一位虔誠的基督教徒。邵友保在1947年與許之琨結婚,有2子1女和7個內外孫。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