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6年3月29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休假殺梁成恩劫銀行 徐步高虛報外遊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6-03-29]

 【本報訊】據最新一期《東周刊》報道,尖沙咀槍擊案中被形容為「魔警」的徐步高,70年在福建武夷山山腳的邵武市出世。據其大伯表示,徐步高的祖先居於江西鳳陽,曾祖父在光緒年間跑到邵武經商,並在當地落地生根,成為木材大王,更兼營百貨貿易,富甲一方。不過,49年後,徐家被指為「大地主」,家產全被沒收,自此一蹶不振。

 徐步高父親徐友昌在3兄弟中排行最幼,家族曾經營木材生意及百貨貿易。據悉徐步高原名「徐長高」,並有一弟;徐於80年舉家移民本港後改名「步高」,至父母離異,徐仍隨母親生活,在母親心目中一直都是一名挨過窮、慳儉及孝順的好兒子。

 另據消息稱,徐於01年先後槍殺警員梁成恩、打劫荃灣麗城花園恆生銀行(分行)、殺死外籍護衛當日,均為休假,本來很大機會遭到懷疑及調查,惟有人在事前已狡猾的虛假申報出境往澳門,成功避過調查。

 對於兒子被指涉及多宗驚天大案,及被冠以「魔警」綽號,在尖沙咀重慶大廈經營水電裝修工程公司的徐父徐友昌,一直表現冷漠,更拒絕前往槍戰現場路祭,惟在得知媳婦接受警察福利部的15000元撫恤金後,卻大罵媳婦為何接受警察金錢。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