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6年3月29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警隊民望急升至82分創新高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6-03-29]
放大圖片

 ■警務處處長李明逵(左)昨出席亞洲政府保安會議。

 【本報訊】(記者 鍾立)根據香港大學民意研究計劃最新調查發現,香港市民對香港警隊的滿意度達82%,較上次調查急升7個百分點,創下調查在1997年7月開展以來的歷史新高;另外對警隊的不滿意度則維持在5%。

逾半人滿意駐軍表現

 民意研究計劃主任鍾庭耀分析表示,雖然調查期間發生警員被殺案,相信會得不少市民的同情,但由於案發以後涉及的次樣本只有53個,因此有關案件對調查數字的影響可謂極之輕微。相反,警隊在去年12月世貿會議期間的表現,可能更能解釋警隊聲望上升的原因。

 另外,61%受訪者表示滿意駐港解放軍的表現,較上次升2個百分點;表示不滿的市民只佔2%。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