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6年4月2日 星期日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土瓜灣13街居民盼落實重建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6-04-02]
放大圖片

 ■尹才榜與十多名土瓜灣十三街居民到市建局請願,希望盡快落實重建。本報記者 劉國權 攝

 【本報訊】昨日是一年一度的愚人節,土瓜灣十三街居民趁這天到市建局請願,指政府7年前「放風」說會重建十三街但其後又遲遲未展開,導致業主不敢賣樓、不轉租、不維修,區內生活環境及樓宇質素愈來愈惡劣,令居民感覺被愚弄,要求市建局盡快將十三街列入重建範圍。

土發放風 業主苦等七年

 民建聯九龍城民選議員尹才榜昨日聯同10多個土瓜灣十三街的居民代表到市建局請願。尹才榜表示,前土發公司1998年曾宣布將重建土瓜灣道至九龍城道之間的13條街劃為重建區,不過至今遲遲未能落實。他說:「不知政府是因為呢區貼近東南九龍,還是因為第日沙中線會路過,所以一直等,令到居民感覺好像被愚弄。」

 由於土瓜灣區內多數是40年左右的舊樓,許多業主一心等收購便不再花錢進行樓宇維修。但1998年至今7年多,舊樓日久失修令居民住屋及衛生環境越來越差,部分靠收租維持生計的長者更因為怕出租的收購價低,多年來不敢出租單位,損失慘重。

 住在鳳儀街15號8樓的業主江叔表示,現時區內多數都是長者,經常需要救護服務,但13街的樓宇多數樓梯狹窄,消防員或救護員使用擔架時往往難以轉身,再加上個個等重建,不少樓宇都有石屎剝落的情況,但通常在收到屋宇署修葺令後才修補。「我自己對面的單位都空置了兩年,為鰽它玻吽A業主都不再租出去。」他希望,市建局能盡快進行收購及重建,改善居民生活。

市建局澄清 未列重建項目

 不過,市建局發言人則表示,前土發公司1998年宣布的25個重建項目都被市建局列為5年優先項目,不過該25個項目並不包括土瓜灣十三街。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