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6年4月4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非禮16歲女生傳道人被捕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6-04-04]
放大圖片

 ■揭發有女學生教友被侵犯的教會。

 【本報訊】繼年前有天主教神職人員孌童罪成後,位於大埔墟的一間基督教會近日亦揭發風化案。該會一名已婚傳道人涉利用本身的「崇高」地位,去年尾至今年初非禮一名年僅16歲的女中學生教友,教會在事件曝光後,已即時要求他辭職。涉案的傳道人已於昨晨往警署自首,警方亦證實他已被拘捕,交由大埔重案組調查。

 非禮16歲女教友被捕的傳道人姓曾,46歲,身材高瘦,隸屬大埔墟大明里一個基督教會,他已婚,育有3名子女。據悉,他前日在一個主日崇拜聚會上,公開承認犯下「不道德的罪」。

 昨晨8時許,他到達大埔警署報案室,承認曾在05年8月至今年2月,長達7個月的時間內,在區內非禮一名女子。警員經錄取口供後,以非禮罪名將他拘捕,交由大埔重案組第1隊深入調查。

 消息稱,案中受害女生16歲,是一名中學生,父母離異,她與母親同住大埔區,由於母女俱為虔誠的基督徒,每周都會出席教會聚會,因而與曾熟稔,有人疑因此認為「有機可乘」,將女事主非禮。直至女事主早前忍無可忍,向母親透露被非禮的遭遇後,家人認為事態嚴重,即向教會作出投訴。

自動辭職 昨往警署自首

 隨後,教會展開內部調查,證實確有此事,於上月20日暫停曾的一切職務,並要求他辭職,又在教會內多個聚會場合公布曾「因不道德的罪『性侵犯』自動辭職」。至前日的主日崇拜,已辭職的曾突由家人陪同到教會現身,在眾教友前承認犯下「不道德的行為」,為受害人、教會及自己的家人造成傷害,並表示會到警署自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