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6年4月4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3澳洲青少年判重囚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6-04-04]
放大圖片

 ■廿二歲被告的母親到庭聽審,得悉兒子被重判後,黯然離開法庭。 法新社

 【本報訊】香港毒品調查科與澳洲警方攜手,偵破一個利用未成年男女體內藏毒的跨國販毒集團,犯案者貪圖免費來港旅遊,圖吞下載有海洛英的避孕套運毒往澳洲。分別在港、澳兩地被捕的5名人士,其中在港落網的3人是年僅15歲至22歲的澳籍男女,昨在高等法院承認販運700克四號海洛英罪名,分別被重判入獄9年至13年4個月;至於同案在澳洲被捕的兩名男子,正在當地等候審訊。

 主審暫委法官龍禮在判案時稱,事發時年僅15歲的澳籍越裔青年及17歲澳籍菲裔少女,均在澳洲悉尼被毒販引誘,為貪圖免費往來澳港機票及酒店房間兼使費,答允運毒返澳。15歲被告更答應以每包200澳元,同意生吞114個載有海洛英的避孕套,而案中檢獲的海洛英毒品在港市值約32萬元。

檢700克海洛英 市值32萬

 法官稱,雖然法庭一向不願判處年青被告長時間的刑期,但鑑於案中涉及有700克海洛英毒品,罪行極之嚴重,故應判處具阻嚇性刑罰,以遏止年青人受到引誘而墮入罪案中,而考慮被告等人坦白認罪及在案中擔演不同的角色,乃判被告不同的刑期。案發時15歲、在麥當勞任侍應生的首被告判囚9年,17歲女被告判監10年8個月,另22歲無業被告Tran Hutchinson則入獄13年4個月。3人被控於去年4月12日在尖沙咀帝國酒店某房間販運794.34克混合物,內含701.97克海洛英。辯方大律師求情指,女被告在澳洲年僅5歲時遭人非禮,於12歲再度被親人強姦,且她準備來港前曾改變主意,但被販毒集團成員威迫要交還旅遊費用,無奈隨同其他被告來港。

「蜘蛛俠」指判刑重 大鬧法庭

 香港毒品調查科於去年4月12日接獲線報,派員到尖沙咀帝國酒店進行監視,發現22歲被告前往附近的商店買入3盒合共36個避孕套,後來探員衝入酒店房間,在房內檢獲114個分別載有海洛英的避孕套,警誡下,首被告表示他準備吞下避孕套,每個可獲200澳元,然後乘搭航機飛返悉尼。

 另外,曾扮「蜘蛛俠」在中環鬧市攀上大廈外牆的Matt Pearce James昨在法官判刑後,竟在庭上高舉寫有「Rethink the law」及「Younger 2 are victims」的字樣,並大聲吶喊判刑過重,結果法官要退庭,讓懲教署人員上前將他制服。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