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6年4月9日 星期日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藝粹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藝壇二三事:《新傾城之戀》揚威上海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6-04-09]
放大圖片

 (左起)梁家輝、劉雅麗、蘇玉華及毛俊輝日前在上海出席白玉蘭頒禮獎滿載而歸。

 本周好消息,除了西九諮詢委員會名單終於公佈,內裡沒有地產商的代表外,就是香港話劇團刻下演出的《新傾城之戀》於上海白玉蘭戲劇表演藝術獎大出風頭。

 去年於上海以粵語演出張愛玲名作《新傾城之戀》叫好叫座,彼方對梁家輝演繹的油腔滑調范柳原意猶未盡,於日前頒發了「主角獎(榜首獎)」表揚家輝出色的演技(還有他的舞姿)。而飾演歌者的劉雅麗及飾演白流蘇的蘇玉華,亦分別得到配角獎及主角提名獎。

 家輝是首位港人獲得「主角獎(榜首獎)」,接過獎盃後說:「我覺得這個獎盃很重,一半是因為我的運氣,另一半是因為我遇到了好劇團、好對手。」不過,想最開心的應該是藝術總監毛俊輝,因為這劇正要於五月進軍北京的「相約北京藝術節」,今次上海得獎,無擬增加該劇進駐首都,甚至之後巡迴美加的聲勢。

港台/中英劇團徵小演員

 近日,暑氣急升,是時候計劃暑假節目了,作為家長,你總不想兒女終日無所事事,虛度暑期吧。香港電台第四台與中英劇團,會於暑期一齊合作兒童音樂舞台劇《廠出樂人谷》,暑期排戲,八月尾於沙田大會堂演出。

 音樂劇由古天農執導,鋼琴家羅乃新擔任音樂總監,借主人翁谷樂人參加音樂比賽的故事,分享學習音樂的真正意義。現在誠徵12歲以下小演員,填妥表格後,連同近照一張、自選樂器演奏(三分鐘內)及一分鐘的自我介紹錄影,郵寄至九龍廣播道三十號香港電台第四台《廠出樂人谷》收,截止報名日期為四月廿四日。報名表刊可於香港電台網頁下載,或致電2339 6425查詢。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藝粹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