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6年4月16日 星期日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百花周刊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玄術:鼻(面相淺談1)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6-04-16]
放大圖片

麥玲玲

 鼻為面相最中央的位置,不論男女,鼻運好壞皆有重要影響,值得詳細一點和大家解說。

 在流年歲數中,鼻代表41歲至50歲的運勢。鼻除了象徵中年運勢的吉凶外,亦反映婚姻、財運、權力、地位及自尊等事項。尤其對男性來說,鼻為財星;對女性來說,鼻則為夫星,可見鼻在面相學中的重要地位。

 一般來說,鼻以高、挺、直、美為佳,宜豐滿,準頭圓滿亮澤,忌露鼻孔。若氣貫上下,左右勻稱,可享富貴,不缺錢財。若鼻樑見青筋,即主心憂帶悲或受親友所累,亦易有輕微病痛;此處宜氣色黃明,方為吉相。

 若鼻樑見黑氣,即主健康惡化及家宅運差,尤其是老人家將容易遭逢惡疾纏身,而黑氣之深淺則反映了病情之輕重。另外,鼻亦可顯示肺部強弱虛實。若在44及45歲之時,鼻樑一帶色澤暗淡或見黑氣,則宜加倍注意肺部健康。

 鼻運之10年分別為山根(41歲)、精舍、光殿(42至43歲)、年上、壽上(44至45歲)、顴骨(46至47歲)、準頭(48歲)、蘭台、廷尉(49至50歲)等部位。

 要注意的是,雖然代表46至47歲的顴骨只反映兩年流年運勢,但在整體面相學來說卻是十分重要的部位。因為鼻為中央,顴為輔助。

 顴亦即權,涉及權力、地位及貴人之助力;但凡有權有勢之士,必具良顴佳相,所以察看鼻運時必須仔細兼看兩顴才算全面。

作者簡介

 麥玲玲自幼跟隨名師學習術數,對手相、面相、紫微斗數、子平八字等術數均甚有研究,尤其精於推算感情事宜。她亦時常往來於內地、日本及東南亞各地作風水勘察,並替本港多間著名機構勘察辦公室及廠房的風水,以術數趨吉避凶。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百花周刊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