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6年4月20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娛樂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阿倫打頭陣成龍唱四粒字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6-04-20]
放大圖片

 ■譚詠麟帶領一班歌手合唱奧運歌曲。

 【本報訊】(記者 李思穎、許紹基)譚詠麟、李克勤、許志安、關淑怡、劉浩龍、蘇永康、彭健新、黃伊汶、吳浩康及鄭希怡等歌手昨日齊集錄音室,為宣傳2008年北京奧運的歌曲《奧運北京》進行錄音,而劉德華及梁詠琪等歌手則會在較夜時間才錄音室,是次的錄音工作將連續進行兩日。

 作為是次錄音工作統籌的阿倫表示:「上星期六曾志偉打畀我叫我幫手,話有首歌係香港人的光榮,希望我幫手統籌錄音及監製的工作,志偉因在海南島,所以要我幫忙。上星期日我立即開會,構思及搵人。這首歌在未來兩年都會不停播,希望大家聽到都可以有衝動去參加北京的奧運。今次錄的是國語版,我們的啦啦隊到時都會唱這首歌。以往宣傳奧運會都會有好多首歌,今次希望可做到更加統一。今次的歌會有內地、香港和台灣三個版本,下星期都將會再錄多一次,至於今次的費用由北京方面支付,他們無限量支持。(今次會搵幾多歌手參加?)沒有一定,會不斷找,希望越多越好,之前好多歌手都去了旅行呀,所以今日會先錄音。其實成龍都會唱這首歌,他負責唱最後四個字『北京奧運』,本來他想唱多些,但我說有份量的人不用唱太多,最好點到即止,畫龍點睛。(那麼多歌手,唱的先後次序會不會很煩?)哈哈,那就加長首歌,不過早來錄有著數。我今次會唱第一句,本來我不想唱,但有關方面極力邀請我唱第一部分,最後都答應了。」

克勤想任奧運開幕嘉賓

 李克勤說道:「今次是一人唱一句,大家都是用心去唱,今次真的一呼百應,唱幾多都冇所謂!」李克勤笑言作曲人吳國敬每隔幾年都會有代表作,而因為此曲會在未來兩年不斷播放,故希望此曲可以「hit爆全國」,他同時亦希望有關方面可安排一班香港歌手作08奧運會開幕禮的嘉賓,克勤笑言如果可以如願以償的話就真正是「光宗耀祖」了!克勤透露曾經看過亞特蘭大奧運會的開幕禮,當時他和劉德華一起欣賞,今次難得可以在中國人的地方舉行奧運會,故他十分希望可以參與其中。

安仔更愛做觀眾

 許志安很早就到了錄音室,他說要團結一班人合唱十分困難,比較早到的幾位歌手就先負責合唱的部分;安仔在上屆奧運會擔任主持時常出錯,問到他08奧運時還敢不敢再任主持,安仔道:「還不知道,不過都是看好些!只是看的話沒有那麼緊張。(鄭秀文會不會來錄音?)唔答這個問題!」據悉,安仔和梁漢文將會在相近的時間推出新大碟,而外界亦普遍對梁漢文新碟的成績比較有信心,安仔道:「哈哈,我都覺得梁漢文好一點!他是一個好有爆發力的歌手,(是否對自己沒有信心?)唔係冇信心,其實樂壇有各種的聲音對大家都好。我今次的主打歌都錄了三次,新碟的七首歌係從幾十首歌中選出來,現在市道差,不應該趕住推出唱片。(有傳話你想拍電視劇提升人氣喎!)還在談,但一切都未落實。我都不明點解有人這麼快將個消息傳出來!」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娛樂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