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6年4月28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東京街地盤 再掘出戰時軍火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6-04-28]
放大圖片

 ■爆炸品處理組人員到場檢走手榴彈。本報記者蔣焯文 攝

 【本報訊】20日前發現埋有近600枚戰時炸彈的長沙灣東京街渠務地盤,昨午再度有炸彈出土,警方軍火專家在15米地底挖出5枚包括迫擊炮、手榴彈及子彈,幸全部是空彈,可以檢走處理,但現場再度被封路逾3小時,商舖被迫暫停營業,路人需繞道而行。

 現場為東京街近福榮街口的明渠旁的渠務工程地盤,上次發現爆炸品在本月8日,當時地盤工人只挖掘了約1米深,而昨在與上次發現炮彈的位置相距約兩米,但深入地底15米才發現該批炸彈。

 昨午2時許,數名渠務工人用挖泥機如常挖洞,其間挖出一枚圓形生鏽金屬物體,疑是戰時遺下爆炸品,立即停工報警。警方到場即時封鎖元州街至長沙灣道一段東京街,及東沙島街與永隆街之間一段福榮街,和長沙灣地鐵站面向東京街的出入口,禁止任何人接近,而往來車輛及巴士需要改道,消防員則在場拉喉戒備。

迫擊炮出土 封路3小時

 稍後,警方爆炸品處理組人員到場搜索,先後挖出1枚迫擊炮彈、1枚訓練用的手榴彈及3枚10毫米口徑的子彈,全部已生鏽,彈內已無炸藥。由於狀態穩定,及後由處理組人員用膠袋檢走,至下午5時45分解封。

 長沙灣警署分區指揮官戴瑞賢表示,專家證實爆炸品是戰時英軍遺下,炸彈已失效,以目前警方的器材,根本不能探測得到地底深處有無炮彈,故不排除地盤可能會再掘出炮彈的可能性。

 其中一間受影響士多東主林伯稱,想不到相隔只有10多天又再發現爆炸品,幸好只封路數小時,對生意影響不大;一位開設中醫診所的楊醫師說認為安全至上,封路無生意也沒有辦法。

 本月8日,同一個渠務地盤發現近600枚爆炸品,有16枚由於有危險性,警方需疏散附近逾百居民,至晚上就地引爆。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