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6年5月3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市建局區報 涉假採訪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6-05-03]

 【本報訊】市建局為觀塘裕民坊重建出版的地區報紙《觀塘路》創刊號涉嫌捏造民意,大幅報道區內居民支持重建,但事實上多位受訪者均不在觀塘區居住。市建局指外判商「星報有限公司」已承認有關街頭訪問報道採用錯誤方式,已即時終止合約。事件中,涉嫌有學生造假的珠海書院則表示,若事件屬實,會嚴厲譴責及處分有關學生。

珠海生冒充觀塘居民

 引起是次爭議的《觀塘路》由市建局及觀塘區議會聯刊,前無線主播、現市建局社區發展總監邱文華擔任執行總編輯,旨在發放官方消息,交代市建局如何看待賠償、安置等敏感議題,並作為官民溝通渠道。創刊號於上月20日出版,發行量為3萬份。

 不過,有報章報道指《觀塘路》創刊號內受訪的觀塘居民身份存疑,刊物中的「觀塘報販」原來在荃灣珠海書院附近工作;受訪的其中一名姓簡居民經珠海書院新聞及傳播學系系會證實是一名陳姓學生,另一名受訪者黃先生亦向記者承認是珠海書院學生。

 市建局發言人表示,《觀塘路》的印刷、版面設計、發行,以及部分訪問、撰稿、攝影等工作均外判予「星報有限公司」負責。市建局昨日已就事件與星報開會,會上星報負責人承認有關街頭訪問報道採用錯誤方式,並自動提出終止合約。市建局已接納有關建議,但表示會保留一切追究責任的權利。

外判商主動終止合約

 珠海書院新聞及傳播學系則回應指出,由於事件可能涉及其他媒體或機構的法律訴訟程序,院方暫時於內部對涉案學生展開聆訊程序,如果事件屬實,將對涉及虛假報道的學生給予譴責及嚴厲處分。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