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6年5月3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麥倩屏任首位食安專員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6-05-03]
放大圖片

 ■麥倩屏獲委任為食物安全專員。

 【本報訊】(記者 潘頌禧)毒菜毒魚先後襲港,政府昨日委任麥倩屏為食物安全專員,統領於昨日開始運作的食物安全中心,處理食物安全問題。新設的「食物安全中心」將會成立食物安全委員會,並於下年度增聘70名人手,專責食物抽驗、風險評估及加強與內地出口單位溝通。

 首任食物安全專員麥倩屏昨日會見記者時,顯得躊躇滿志,對任命「感挑戰性」,「必定全力以赴,努力將工作做得更好。」她稱,食環署轄下的食物監察及管制科與風險評估及傳達科會納入「食物安全中心」,約有400名職員,下年度會增聘70人,加強食物抽驗,數月後成立食物安全委員會,招攬學者及業界代表,從消費者角度加強食物安全。

首務監管入口魚類產品

 麥倩屏稱,本港約有96%食物來自入口,該中心會加強對外聯繫,「希望可以集中與內地的對外單位聯絡,甚至擴大到內銷單位,了解他們的規管情況。」「食物安全中心」又會主力食物抽查、標籤及風險評估工作,頭炮將是未來數月草擬魚及魚產品監管架構的草稿,加強對入口魚類的監管。

 衛生福利及食物局局長周一嶽表示,麥倩屏經驗豐富及具備專業知識,深信她能帶領「食物安全中心」做好食物安全。立法會食物安全及環境衛生委員會主席李華明表示,麥倩屏是合適人選,惟「食物安全中心」架構內不包括漁護署,沒有整合食物安全的檢測工作,促請當局把兩署重新整合,避免出現互不統屬及各自為政。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