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6年5月10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內地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陝西發現虎鳳蝶新種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6-05-10]
放大圖片

 ■新發現的虎鳳蝶。

 【本報駐陝西記者熊曉芳、實習生段維西安報道】近日,陝西蝴蝶學專家壽建新和西北農林科技大學博士袁向群對外宣佈,在陝西發現了珍貴蝴蝶物種虎鳳蝶的一個新種和一個新亞種,已取名為「周氏虎鳳蝶」。 據壽建新先生介紹,虎鳳蝶是一種十分稀有的珍貴蝴蝶物種。這種蝴蝶在國際國內均被列為保護動物,我國已將它定為國家二級保護動物。本次發現的新種根據其生物學形態特徵已為其取名「周氏虎鳳蝶」「中華虎鳳蝶陝南亞種」,它們的發現為我國已記載的3種虎鳳蝶(虎鳳蝶、中華虎鳳蝶、太白虎鳳蝶)增加了新的品種。

 本次發現的虎鳳蝶新種和新亞種是壽建新先生和袁向群博士從1996年到2006年10年間在陝西4縣採集所得,兩人研究後發現,這幾隻虎鳳蝶的生物學特徵是中國、俄羅斯、朝鮮、韓國、日本所沒有記載的,所以可以認定是世界上從未發現的虎鳳蝶新種和新亞種。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內地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