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6年5月10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內地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瀋書法家600斤墨寫大「龍」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6-05-10]
放大圖片

 ■據介紹,這個「龍」字筆畫總長143米。 新華社

 【本報訊】新華社瀋陽消息:一個碩大的「龍」字草書出現在一幅長58米、寬28米的白色布幔上。8日上午,瀋陽書法家張克思搬動75公斤重的巨筆,用了300公斤墨汁,為瀋陽世界園藝博覽會書寫完這一世界最大的「龍」字。

 近千人觀看了這場書法表演。身著大紅民族服裝,胸前繡有兩條龍飾的張克思表示,能為家鄉文化活動獻技,感到十分自豪。

 此次張克思應邀參加「神州第一筆,祥龍繪世園」活動,所用的毛筆長5.6米,筆毛是用200匹馬的鬃毛精選製成,墨汁則用特製的水泵注入。張克思還題寫了上下款識,並蓋上自己的印章。他的兩枚印章是用玻璃鋼製成的,重約150公斤,需4個人抬著。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內地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