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6年5月11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台北縣彈藥庫爆炸 2死8傷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6-05-11]
放大圖片

 ■台北縣汐止的彈藥庫昨日發生爆炸,造成2死8傷,彈藥庫滿目瘡痍,軍方拉起封鎖線。 法新社

 位於台北縣汐止的軍方彈藥庫昨日發生爆炸,造成2死8傷。事故發生時,火焰直衝天際,不斷傳出巨大聲響,令附近居民膽戰心驚。軍方初估,爆炸原因是庫中的廢棄彈藥自燃所致。

 【本報訊】綜合中央社及東森新聞10日報道:台北縣汐止的聯勤B29彈藥庫10日中午發生火警,造成2死8傷。事故發生時,火焰直衝天際,並不斷傳出巨大爆炸聲,台北縣消防局接報後,幾乎派出全縣半數以上的消防車輛趕往救援。目前台「國防部」已組成專案小組清查責任與原因。

 台灣「國防部」發言人吳季方今天證實,火警是在下午1時10分發生,1時40分撲滅。他說,彈藥庫爆炸波及外面的休息區。休息區有2名士兵死亡。6名傷者中有兩人較為嚴重,已送醫急救,其中潘姓士兵全身36%燒燙傷最嚴重。

民眾陳情「防長」遷庫

 「國防部長」李傑今天下午前往事故現場了解狀況,沒想到準備離開時有當地民眾向他陳情,希望軍方能遷移彈藥庫,但李傑沒有正面回應。

 媒體報道,這已經不是聯勤彈藥庫首次發生爆炸案,今年3月也曾發生同樣意外,兩次爆炸事件軍方對外的解釋都是彈藥自燃所造成,也讓彈藥庫旁幾百米的住戶住得膽戰心驚。但到底是不是軍方沒有做好恆溫空調,才導致意外頻傳,還是過期彈藥與一般彈藥放在一起出了問題,「國防部長」李傑表示還要再了解。

 據統計,光是大台北地區,就有將近35個彈藥庫,儲存彈藥估計超過12,000噸。更為嚴重的是,這些彈藥庫地處繁華地帶,年久失修,其潛在危險遠遠超過那些已經發生爆炸的台軍彈藥庫。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