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6年5月16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青年中心老職工燒炭亡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6-05-16]
放大圖片

 ■老職工周華(前排左)與蒲窩青年中心總幹事譚超雄(前排右)合照。

 【本報訊】著名青年中心「蒲窩」的一名7旬熱心老職工,寧死不休,於退休前一周頓感精神失去寄托,亦無法「自食其力」,他在前晚休假期間返回中心做義工後,至昨晨在休息室內燒炭身亡,門口貼著遺言:「義工同事,永別!」其女兒驚聞噩耗,一度跪屍痛哭。

 燒炭自殺的長者周華(74歲),人稱「華叔」,生前在香港仔大道116號「蒲窩」青少年中心任職。華叔於97年獲聘在上址打理雜務,包括剪草修樹、協助準備場地檯凳及清潔等,月薪約6千元。

 「蒲窩」總幹事譚超雄表示,華叔熱愛工作,積極主動,工餘常主動返中心做義工,十分難得。一年前,中心鑑於他年事已高,勸他早些退休。華叔初時表現得非常失落,透露自己早年與妻離異,雖有子女但均已各自成家,不欲打擾他們,自己只是租房獨居;由於身體仍屬壯健,故不想失去寄托及投靠子女。

離婚獨居 不想投靠子女

 其後,經過再三開解,華叔逐漸接受需要退休的事實,並獲介紹往油麻地替一團體做義工,為露宿者煮餐,且有車馬費。按現時合約,華叔將於本月22日正式離職,並在上月17日開始放大假,惟他仍不時主動返中心做義工。

 前晚,該中心有活動舉行,華叔又主動返回上址做義工,其間並無異樣。昨晨10時許,另一名老義工返中心進行清潔,經過休息室門口時,赫然發現地上有炭灰,木門上貼有字條,上面竟寫著:「義工同事,永別!華叔上」。由於休息室門上插有鎖匙,該名義工立即開門入內察看,驚見華叔在房內燒炭昏迷,於是報警。

與同事相處融洽受愛戴

 救護員接報趕到,證實華叔已經死亡,他的一名女兒接獲警員通知來到,一度情緒激動跪在屍首旁邊嚎啕大哭。

 譚超雄表示,由於華叔在中心工作已久,深得中心的青少年愛戴,與中心職員亦相處融洽,故稍後會將事件通知會員,並安排社工向情緒受影響的會員提供輔導。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