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6年6月2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工商界資方反對佣金計入工資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6-06-02]
放大圖片

 ■香港各界商會聯席會議表明不支持政府倉促修改《僱傭條例》,希望當局延長諮詢時間。本報記者張立新 攝

 【本報訊】(記者 朱樂汶)繼日前勞顧會談判破裂,勞方代表離場抗議後,昨日工商界資方代表首度「大反擊」,表明反對政府倉促提出修改《僱傭條例》將佣金計入工資內。代表表示,若當局強行通過修訂議案,最終只會「好事多磨」,令勞方得不償失,甚至可能面對減薪。代表亦要求當局延長諮詢時間,並盡快釐清修例的具體細則,但強調日後如有需要,會遁正常立法程序申請司法覆核。

 香港各界商會聯席會議昨日舉行第23次例會,討論有關政府提出修訂現行《僱傭條例》,把按月計算的佣金計入僱員的假日薪酬及年假薪酬內。電子業商會會長陳其鑣表示,早前終審法院在判決一宗有關將佣金計入工資內的案件時,最終判資方勝訴,這已證明佣金制度並沒有漏洞。他指本港現時存在許多不同行業,在計算工資報酬方式也有不同,若法例一刀切地修改,對勞資雙方也不公平。

指修例最終導致減薪

 陳其鑣認為,修例會造成許多無休止的索賞和法律爭議,甚至促使部分僱主修改與員工合作方式,令勞方得不償失,減薪收場。他強調不是反對修例,而是反對政府倉促修例,漠視資方意見。他要求當局延長諮詢期,資方代表亦歡迎與勞工界直接對話。但他重申若政府強行通過修例,資方代表將表示極度失望,日後如有需要,會遁正常立法程序申請司法覆核。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