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6年6月2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不滿凍薪 九巴工會擬採行動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6-06-02]

 【本報訊】(記者 朱樂汶)九巴職工總會及龍運巴士職工分會的代表昨召開員工大會,收集員工對資方在有4億多元盈利下仍提出「凍薪」意見。有九巴員工狠批,資方只向每名員工以發放一次性獎金250元而拒絕加薪,是侮辱和欠誠意的表現。工會表示,月內會去信公司反映員工訴求,並不排除收集員工意見後,採取較溫和的行動,但強調不會影響乘客。

 代表九巴5,000多名員工的九巴職工總會及龍運巴士職工分會代表昨召開會議,收集員工意見,決定是否進行下一步行動,要求資方在新年度加薪。職工總會理事長徐天健表示,資方在商討加薪過程中立場強硬,多次以油價大幅上升、運輸業競爭嚴重等為由拒絕與員工「分享成果」,惹起員工不滿。他指工會正收集員工意願,不排除下一步先採取較溫和的行動,例如上班時貼加薪標語、去信迫使公司正視員工訴求。

 九巴發言人表示,獎金是對員工的一點心意,倘若營運成本在未來有所改善,管理層樂意於下半年隨時與員工代表進行檢討,希望員工體諒。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