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6年6月2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關半日冷氣 師生慳21萬電費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6-06-02]
放大圖片

 ■209所學校參加「無冷氣日運動」,不少學生改用紙扇降溫。 本報記者劉國權 攝

 【本報訊】209間中小學的15萬師生昨日響應「無冷氣日」活動,停開半日空調,以宣傳節約能源,支持環保,估計可減少20多萬度電,節省電費近21萬元。不過主辦團體自然足印表示,要學校長遠減少開冷氣,始終不是易事。

 天主教善道小學是其中一間參加「無冷氣日」的學校,在天台建立了太陽能小發電站,學校其中五台風扇全部由太陽能發電。部分參與活動的學生帶備了紙扇及毛巾,作好散熱準備。主辦團體自然足印表示,夏天冷氣的用電量佔了全港用電約六成,因此209間中小學昨日齊齊停開半日冷氣,估計可以減少20多萬度電:「這等如減少排放147噸二氧化碳到大氣層,這些二氧化碳差不多要燃燒54噸煤,而這二氧化碳大約相等於3.7個足球場的樹林吸收1年的份量。」

 今年參加「無冷氣日」的學校比去年多36間,不過,自然足印表示,仍然有很多學校不太願關掉冷氣:「有學校說今年不參加,因為隔鄰學校有工程,怕影響學生上課,怕學生在體育課後,無冷氣會傳播病菌。」

 該組織認為,即使不關掉冷氣,都希望學校將冷氣溫度調高一點。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