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6年6月2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逾八成中學生 指資歷架構難理解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6-06-02]

 【本報訊】(記者 黃兆康)政府為確保專上教育課程質素而即將推行的「資歷架構」,宣傳嚴重不足。一項調查發現,有七成受訪中學生不清楚「資歷架構」的推行和獲取「資歷架構」資訊的途徑,有超過八成中學生認為「資歷架構」不易理解,更有逾九成中學生認為其作用不明顯以及推行的時間表含糊,情況令人關注。該調查名為「資歷架構知多少」,由香港教育協會在去年三月開始進行,以問卷方式訪問了元朗及天水圍區六間中學,共一千多名初中至中七的學生接受訪問。

 調查除發現大部分中學生對「資歷架構」一知半解外,逾九成人不知道資歷名冊是由香港學術評審局管理。另一方面,有半數中學生表示慣常透過電視和學校接收資訊,所以香港教育協會建議加強「資歷架構」在學校和電視的宣傳,如製作電視節目和舉行講座等。專上教育課程的收費一向不菲,有八成中學生認為政府有需要資助被納入「資歷架構」的課程。有關協會建議重新評審現時公營課程的學費,以及嚴密監管私辦課程收費的情況。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