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6年6月3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肥英爛臉 母認屍嚎哭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6-06-03]
放大圖片

 ■女死者母親出庭作供後離去。

 【本報訊】18歲肥胖少女劉美英疑被朋輩毆死案,昨進入第二天審訊。死者母親作供,提到認屍時即激動哭喊:「認唔到!因為佢塊面一半爛晒!」她回憶花名「肥英」的女兒生前體重220磅,曾說因母親煮的菜太好吃,才搬到外面進行「地獄式減肥」。她最後一次見「肥英」,是事發前兩星期女兒回家飲湯,當時已發現她手臂上瘀痕纍纍。

 母親林觀嬌在庭上表示,「肥英」劉美英8、9歲已開始於鄰社輔導會做義工,16歲輟學。她回憶說,身高5呎2、3吋的女兒04年6月提出,要搬到「鯉安苑的兩姊妹」家中減肥,並以「我瓊3個女仔做得搵乜呀?」來說服母親。「她帶了妹妹來我工作的地方找我。望落去見佢斯斯文文,又叫我auntie,有搵禮貌咁,又唔似壞女孩,咪冇阻止佢囉!」

難忍女捱打 劉母崩潰

 9名被告分別為杜振宇、黃經緯、潘浩蔚、李毅朗、林偉世、勞嘉寧、吳翱顯、顏浩添、謝子偉,涉於04年7月15日打死劉美英後棄屍荒野。他們分別被控「對他人身體加以嚴重傷害」、「阻止合法埋葬屍體」,其中7人面對謀殺指控。

 大律師區達平昨要求劉母辨認犯人欄中的唯一女被告勞嘉寧是否居於鯉安苑的「妹妹」?但劉母回答已忘記了「妹妹」的樣子,並說不知道事發單位的正確地址。她又稱,女兒搬走後電話一直轉駁到留言信箱。她說有一天大女兒劉志英撞見「肥英」,著她回家,「肥英返來飲鰲鬘X鬙h,就冇返過蟆捸C」但劉母已留意到她手臂上「一撻一撻畀人瓊打黑」,初時「肥英」只是笑笑,後來才說「輸鰴Q人搣囉,不要緊」。

 辯方問及死者減肥計劃的成果,劉母再次崩潰:「係成功驉A差唔多死蔭氶A返來蔭圴已經瘦驉I」但她堅稱女兒不會吃減肥藥。

被告稱眾人燒烤撞鬼

 這宗謀殺案還充斥著不少怪力亂神的證供。劉母指女兒回家那天,曾說與朋友燒烤時「見到好多影」,又告訴父親「鯉安苑兩姊妹成日拍牆,好似撞邪」。劉父於是安排女兒與兩姊妹翌日在酒樓見神打師傅,但女兒推說「唔知醒」,結果沒有出現。

 有被告在警誡時稱,杜振宇指示他們虐打及運走死者時,都是「被鬼附身,而且每次都會以一把女聲說話」。潘浩蔚則稱,他們到離島燒烤時「招惹了一隻鬼」,除了杜、勞嘉寧及「肥英」都曾分別被「黑鬼」及「紅鬼」附身,若「肥英」沒有鬼魂保護,沒有可能不被打死。杜又曾指示「肥英」為兩名被告口交。

 事發凌晨其中兩被告的母親曾到過單位,死者當時被移到房中,所以沒有被發現。潘又稱,眾人將死者放在紙箱中,推到附近的鍾馗廟,便用腐蝕性液體灼屍,再推下山邊,「後來,便繼續快樂地玩耍,猶如沒事一樣」。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