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6年6月12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扒后」林珍奇仰藥逼炒巴士阿叔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6-06-12]
放大圖片

 ■李德麟夫婦為聘用「巴士阿叔」不和,妻子備受壓力下服藥自殺送院搶救。

 【本報訊】「扒王之王」女東主林景琪(原名林珍奇),不滿「扒王」夫婿李德麟僱用「巴士阿叔」破壞公司形象,昨在港島半山花園道豪宅與夫爭執後,怒毀傢俬雜物泄憤,繼而自困房中仰藥圖以輕生「死諫」,消防員從天台游繩而下封窗戒備,再破門入房將陷入半昏迷的她送院救治,警方將案列作企圖自殺處理。「扒王」備受壓力,左右為難,及後幸獲陳乙東主動請辭,「扒王」表示將極力推薦「巴士阿叔」過檔,轉職翠華餐廳。

 為趕走「巴士阿叔」意圖死諫的「扒王之王」女東主林景琪,現年51歲,原名林珍奇,來自台灣,是70年代邵氏公司青春女星,與李德麟結婚後退出影壇,與夫發展餐飲業,創立「扒王之王」餐廳,與開始進軍歌演藝界女兒李依琳,同住花園道55號愛都大廈39樓一個面積4千呎豪宅。

吞安眠藥 電老夥計訴苦

 據悉,李太初時不反對丈夫僱用陳乙東,不過在上班後就傳出其北上嫖妓及被人上門襲擊等事件,認為其形象負面,擔心破壞公司形象及影響愛女星途,遂提議解僱,但不獲丈夫接納,夫婦倆為此多次爭拗。

 昨晨8時45分,李氏夫婦再起爭執,其間有人情緒激動,將傢俬陳設掟爛泄憤,李太其後返回睡房反鎖房門,其夫亦到另一房間休息。其間,李太致電向公司一名64歲姓龔資深夥計訴苦,聲稱不開心及「想死」,並吞食了數十粒安眠藥。

 龔聞言後大驚,掛線後報警及趕往營救,警方及消防員趕至,龔告知大廈護衛員,由護衛員致電上樓通知李德麟,李才發現妻子反鎖房內。消防員發現李宅房間窗門打開,擔心有人企圖跳樓,即時由45樓天台游繩而下,封住窗門戒備,其他消防員則破門入房,發現李太情緒激動。其夫上前安慰不果,及後她漸陷入半昏迷,救護員立即將其送往瑪麗醫院治理,經洗胃後無礙。

 李德麟趕至醫院一度被妻子拒絕相見,他離開醫院時對記者稱,其妻反對僱用「巴士阿叔」,尤其是阿叔在內地尋歡的新聞曝光後,令其妻更為不滿。雖然他曾解釋,員工私生活對公司聲譽及形象影響輕微,但其妻不同意。李說,他不想有學識的人依賴綜援,可以助人更是一種福氣,故聘用阿叔。

阿叔請辭 翠華餐廳願聘

 李稱,阿叔陳乙東得悉事件後,主動致電給他提出辭職,他只好接受。李又透露,離開醫院時,巧遇翠華餐廳東主李遠康,向李遠康推薦阿叔,對方答應考慮聘用阿叔。

 「扒王」太子女李依琳,昨傍晚回應母親企圖輕生的事件時稱,事發時她在睡房,被父母的爭執聲吵醒,及後出到客廳發覺家中很多東西損毀,見有警員在場,才知母親企圖自殺。但她表示,不知父母為甚麼事爭執,只說母親有情緒低落問題。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