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6年6月12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林珍奇台灣出道 曾是邵氏明星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6-06-12]

 【本報訊】圖以死相逼要將「巴士阿叔」解僱的「扒王」妻子林珍奇,是70年代邵氏電影公司的青春艷星,與李德麟結婚後正式退出影壇。其從影時作品包括有《殺絕》、《同居》、《酒帘》、《的士大佬》、《天龍八步》、《神打》、《命》、《縱橫四海》等。 當年清純而又帶點叛逆氣質的林珍奇亦曾一度為情割脈,幸及時獲救。

25歲拍片受傷淡出影壇

 林珍奇的第一部電影為1975年的《同居》,戲中林有大膽演出而名噪一時,此後來她改走演技派路線,成為當年艷星群中長得最清純、美麗的一位;及至1980年,年僅25歲的林演出《第一類型危險》之後開始淡出影壇。

 身為「扒王之王」管倉老員工的龔先生(64歲)則表示,林本為台灣影星,當年獲邵氏力聘來港發展,惟在拍攝一場騎馬戲時不幸墮馬受傷,自此淡出影壇;及後在朋友介紹之下,認識祖籍上海的李德麟,及後結婚、生兒育女,如今已20多年。林除身為兩名孩子的母親外,亦身兼「扒王之王」人事部主管一職,其中一名女兒李依琳雖自幼在美國讀書長大,如今亦有意返港發展。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