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6年6月26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海南政協港區委員聯誼會成立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6-06-26]
放大圖片

 ■海南省港區政協委員聯誼會成立典禮上,全體成員與主禮嘉賓王守初、黎桂康、李運強及邱國虎等合影。本報記者施立偉 攝

 【本報訊】(記者 施立偉)海南省港區政協委員聯誼會日前假座金鐘香格里拉酒店舉行成立暨首屆會董就職典禮。會長黃華康致辭時表示,成立聯誼會目的是為委員提供一個聯誼、交流、學習和服務的平台,也是發展及壯大愛國愛港力量。他期望各政協委員能更廣泛地凝聚和團結在港的海南各社團,為進一步促進海南、香港兩地繁榮穩定及經濟發展,建構一個和諧社會而作出貢獻。

 應邀出席典禮的主禮嘉賓包括:中聯辦副主任黎桂康、海南省委常委、統戰部部長王守初,香港海南商會會長李運強,海南省政協秘書長邱國虎,海南省委統戰部常務副部長葉保存,海南省政協常委潘正洲,全國政協委員黃守正、朱蓮芬等。賓主歡聚一堂,氣氛熱烈,席間還有文藝表演,讓大家歡度一個愉快晚上。

促進瓊港經貿交流

 黃華康說,正值香港回歸祖國9周年大喜日子,海南省港區政協委員聯誼會經過一段時間籌備,終於成立,大家都感到非常高興。海南省港區政協委員長期以來,本著愛國愛港愛鄉的宗旨,在促進海南及香港兩地之間的經貿活動、文化教育、公益事業等方面作出應有貢獻;以及在貫徹落實「一國兩制」、「港人治港」,支持特區政府依法施政等方面也做著大量工作及貢獻。

 黃華康又稱,成立聯誼會目的就是更充分發揮委員的作用,構建一個平台,讓委員更好交流及學習,同時,也希望透過委員的社會地位及人際關係,更廣泛地團結在港的海南人,進一步促進海南、香港兩地的經濟發展。

 王守初發言時指出,多年來,廣大的港區政協委員本著愛國愛港愛鄉的宗旨,充分發揮自身的優勢,積極參政議政,建言獻策,積極投身於海南的經濟建設和社會事業,為海南的發展作出積極貢獻,也為香港的繁榮穩定和發展作出應有的貢獻。她期望聯誼會成立後,能更好發揮這方面的作用,為海南及香港的發展,作出努力。

參政議政 建言獻策

 應邀出席的嘉賓還有:海南省政協港澳台外事委員會主任黃進先,省外事辦副主任張偉,省總商會常務副會長陳瓊月,省僑聯副主席陳經雄,中聯辦協調部副部長王子平,全國政協委員林樹哲、戴德豐以及各社團領袖和代表等。

聯誼會首屆會董就職

 海南省港區政協委員聯誼會首屆會董芳名包括:會長黃華康,副會長盧業樑、韓陽光,秘書長關錦添,司庫符傳軍,常務會董:潘正洲、胡經緯、莊水蓮、李文俊、蔡敏、陳明謙等人士。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