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6年7月5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海灣茶業有限公司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普寧市兩大支柱產業 —— 紡織服裝、醫藥產業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6-07-05]
放大圖片

 ■普寧具備得天獨厚的地理位置

 紡織服裝產業:紡織服裝是普寧市經濟發展中最重要的支柱產業。2005年,全市紡織服裝企業2085家,年生產加工服裝13億件,從業人員7.8萬人,企業資產總值68億元,全年完成工業產值107億元,年產品銷售收入99億元,出口交貨值21.7億元,利稅總額1.5億元;形成短纖、紡紗、織造、印染、後整理、輔料、成衣、設計、生產、銷售的產業鏈,產品主要有襯衣、西服、睡衣、內衣、內褲、茄克等;湧現了「雷伊」、「群豪」、「樂士」、「雅爵」、「麥利」、「名馬」、「發格爾」、「巴索敦」、「崇宇」、「蕾沃爾」等一批名牌和優勢企業,被確認為「中國紡織產業基地市」,已成為內地較具影響的襯衣生產基地。

 醫藥產業:醫藥產業是普寧最具活力和潛力的支柱產業,年購銷總額近100億元,對經濟發展有著舉足輕重的作用。全市現有藥品生產企業4家,醫療器械生產企業5家,中藥飲片生產企業4家,藥用包裝材料廠1家。其中康美藥業股份有限公司為上市企業、廣東省民企百強企業,擁有目前內地規模最大、起點最高、實現中藥飲片規範化生產的現代中藥飲片基地。通過GSP認證的藥品批發零售企業151家;醫療器械經營企業 10家,零售連鎖經營企業1家,零售藥店門市612家。中藥材專業市場是全國17家國家級定點中藥材專業市場之一,場內經營商戶405戶,經營品種規格1000多個,年銷售額達14億元。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海灣茶業有限公司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