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6年7月5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海灣茶業有限公司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集群產業:引領揭西生態經濟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6-07-05]
放大圖片

 ■環城北路是揭西縣新建成的交通主幹道

 【本報珠三角新聞中心記者劉少輝、舒文莉深圳電】廣東省揭西縣委書記黃隴章強調,2006年是揭西實施「十一五」規劃的開局之年、關鍵之年。揭西將舉社會之力,融各方之財,圍繞建設「生態工業大縣、旅遊文化強縣、綠色和諧揭西」的生態縣為主導的發展目標,以交通公路、電力建設和水利設施建設為重點,加快基礎設施建設步伐,為發展生態經濟創造條件。

促產業集群 建生態工業大縣

 為改造和提升五金機械、塑料製品、紡織服裝等傳統產業,加快發展化工產業和電子信息等高新技術產業,支持、引導和規範傳統產業發展,以揭西縣棉湖鎮鯉魚門京明工業集中區為龍頭,建設一批產業集群升級示範區。加快技術研發、信息服務、質量檢測、物流配送等公共服務平台建設,調整優化產業結構,促進產業集群的優化升級。

 為培植壯大支柱產業,推進電子玩具、紡織服裝運動用品、食品加工、五金塑料、製藥五大支柱產業發展,力爭2006年新增投資500萬元以上工業項目4個、新增規模以上工業企業10家,做大做強揭西工業。

加快資源開發 建旅遊文化強縣

 生態旅遊是揭西的主導產業,加快景區景點建設,打造一批生態旅遊品牌景區,是揭西現階段乃至以後很長一段時期的主要工作。黃隴章說,把抓好京明溫泉度假村、黃滿石祭瀑布旅遊區和喜洋洋休閒農場建設,配套完善大洋旅遊區和石內河漂流度假區作為重點,加緊對大北山革命歷史紀念館的建設,包裝挖掘三山祖廟、棉湖永昌古廟、郭氏大樓和東園碧岩寺等景點的歷史文化內涵。開展A級景區和星級飯店創建活動,提高旅遊硬件檔次和管理服務水平。發揮生態旅遊資源優勢,把綠色旅遊、紅色旅遊和古色旅遊與潮客文化結合起來,把揭西打造成為廣東乃至全國有影響力的旅遊勝地。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海灣茶業有限公司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