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6年7月15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世界傑出華人獎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堅毅不屈創優質內衣品牌 安莉芳鄭敏泰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6-07-15]
放大圖片

 ■安莉芳集團雖由鄭敏泰創立,但其實背後是由一家四口齊做內衣。鄭敏泰(左)擔當技術及策劃性工作;鄭敏泰太太岳明珠(中)擔任不折不扣的執行者﹔至於鄭敏泰女兒鄭碧浩(右)負責品牌及市場發展事務;還有鄭敏泰長子鄭傳全負責研發事務。

本報記者 吳綺雯

 一次偶然的機會下,安莉芳集團董事局主席鄭敏泰投身內衣行業,一做就是30年了。初時,他對內衣一竅不通,凡事都在摸索和嘗試,但憑著堅毅不屈的精神和清晰的理念,他埋頭苦幹到今天,終掌管內衣王國。

理念清晰

 「提供需求,創造價值;協調和諧,提高效率;追求卓越,永無止境。」是安莉芳集團企業文化的核心價值觀。鄭敏泰詳細分析道︰「30年來,發展企業理念也是安莉芳重要的里程。我們必須積極發掘顧客需求,銳意創新,提高產品和服務質量,令顧客滿意度達到100%。然後,我們上下一心,全力以赴,同心協力地向著集團的共同目標而奮鬥,使工作井然有序,效率不斷提高。最後,我們仍要不斷努力,精益求精,以能在公司管理、人才培訓、產品質量和銷售服務上力臻完美。」這24個字,是初由1975年創業至1987年在工作中領會總結出來的,至1987年後就正式以這個具體理念發展。

產品多元

 「21世紀女性內衣不再局限於傳統的實用性,已經成為一種展現女性獨特品味和內外風采、發自內在魅力的藝術品。」 鄭敏泰憑藉三十多年的內衣製作經驗,令安莉芳集團在產品設計方面力求新穎,品質卓越,而且種類多元化。在製作上能夠勇於創新。

 安莉芳集團的產品能為不同年齡、不同場合的女士,提供全線內衣產品,如活潑的青春少女、成熟女士、妊娠母親等,安莉芳皆能全面照顧周到。這全因為鄭敏泰知道做一件好的內衣,必須研究女性各樣身材需求、不同年齡時期的生理狀態及職業情況等。鄭敏泰舉例說︰「以前打籃球或跳拉丁舞的女子經常會露了一半,一陣子就要拉一拉其內衣,造成尷尬場面,現在為配合動作的需求,便想出了一些適合運動穿著的內衣。」

技術創新

 提高生產效率,快速地對市場需求做出反應,是製造業、零售業的取勝之道。安莉芳集團近年來在國內大幅度拓展市場,並能取得卓越成績,都有賴於集團不斷提高生產力,不斷研究改良採購、生產、物流等營運管理系統。為使產量提高,質量進一步得到保證,集團在不斷引進各類先進設備的同時,也自行設計和製造了一些專用的設備和機器。

 安莉芳亦不斷研究女性對內衣的需求後,加以技術創新,發明了一系列專利產品。例如她選用專利立體鋼圈,更符合人體結構學,順合胸部曲線,更貼合人體,減少壓迫感。神奇專利立體三角杯,配以超低心位設計及無縫車縫工藝,塑造迷人的胸部線條,有效配襯各種超低胸外衣和晚裝,令正面、側面、背部都能盡情展現迷人曲線卻不露痕跡。

 安莉芳集團一直信守承諾,貫徹「服務至上」的服務宗旨,顧客於享用設計新穎、質料上乘、製作精巧的女性內衣產品的同時,也得到了妥善的售前售後服務。放眼未來,集團將繼續努力,緊貼市場潮流趨勢,投放更多的人力和資源,進一步改善產品的開發研究及生產技術,為顧客提供最優質的全線產品。同時,集團還會不斷拓展內地與海外市場,開設更多的專賣店和銷售專櫃。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世界傑出華人獎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