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6年7月24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少爺兵「落髮」 更像軍人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6-07-24]
放大圖片

 ■學員們「排排坐」,由解放軍為他們理髮。

 【本報訊】(記者 夏志禮)為期11天的「第二屆香港青少年軍事夏令營」已進入第三天,百多名在舒適都市生活中長大的「少爺兵」學員﹐經過多日磨練後已經逐漸適應軍服焗熱及營房沒有空調的酷熱生活,昨日更集體「落髮」—軍方特別安排了15名平時專門為同袍理髮的戰士,分批為學員們集體剪髮,完成這個「壯舉」後,學員們面貌更像雄赳赳的軍人。

 天氣酷熱,解放軍訓練人員基於衛生原因,建議學員將長髮剪短。一向「貪靚」的這群「少爺兵」非但沒有抗拒,更表示樂意接受有關安排。一般人都以為在軍隊中剪髮就只可剪成「陸軍裝」,但事實上為他們理髮的戰士會詢問學員們希望理一個怎樣的髮型,也會尊重他們的決定。不過,學員都願意「引刀成一快」,剪成最易打理的平頭裝。他們均表示,這樣戴上帽子也不覺悶熱,不必多花時間打理。而負責剪髮的戰士們手勢嫻熟,短短兩個多小時就為130多名學生理好頭髮。

營長讚港生很能吃苦

 夏令營營長朱佳春表示,經過數日的相處,覺得香港的學員其實相當能吃苦,特別是他們從來沒有接受過軍訓,加上酷熱的天氣,軍營內「朝六晚十一」的生活對他們而言是「節奏相當緊張」。朱佳春認為,軍訓對青年人而言是一件好事,「一方面能增加自己的民族意識,一方面又能培養他們吃得苦、守得紀律的精神,還能親身體驗軍隊的嚴格訓練」。他指出,幾天下來,發現學員能遵守軍隊的紀律;加上他們普遍都開朗活潑,又善於利用思考解決問題,所以只花了短短數天就能掌握各個軍訓項目的要領。

學員:解放軍富人情味

 學員們也表示,相處之後覺得解放軍戰士並非想像中那樣「不近人情」,反而會與他們有說有笑,有些戰士的言談還相當幽默,於訓練完結後他們還會相約一起打籃球。

 香港青少年軍事夏令營今年屬第二次舉辦,活動十分豐富,包括國情為題的講座、軍事及紀律訓練,亦有參觀學習及文娛活動等。主辦單位希望,有關活動可以進一步加強港生的國家民族意識,也培養團隊精神和刻苦耐勞的習慣。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