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6年7月24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眾學員最期待實彈射擊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6-07-24]

 從第一天訓練時「雞手鴨腳」,到今天步操時似模似樣,一班香港「少爺兵」很快適應軍人的艱苦生活。有學員表示,已經不再覺得軍訓是苦差,而在軍訓過程中發生了不少日常生活中難以碰上的趣事,使他覺得夏令營比出國旅行還要有趣。

朝朝摺「豆腐被」傷腦筋

 學員張俊練表示,有一次他們出外訓練,忘了關上浴室門,到訓練回來時人人都「身水身汗」,各人身上的汗味合起來,簡直是「令人作嘔」,正想來一個冷水浴時,赫然發現浴室來了一位「不速之客」:軍營犬。他們多人試圖將軍營犬趕出浴室,但卻反而被牠倒過來趕了出去,最後一班人只得於門外靜候犬隻離開。

 另一位學員就表示,對軍營的棉被及枕頭大感頭痛,由於兩者的質地都十分柔軟,所以晚上睡覺時完全感覺不到枕頭的承托力。更要命的是,根據部隊的要求,第二天起床後,要花很大氣力將軟綿綿的棉被摺疊成齊整的四方形,而且要見棱見角,所以他們每朝都會開玩笑地說「又要摺豆腐被啦!」

 學員們更表示,最期待軍用槍實彈射擊訓練,「難得有機會可以開真槍呀!」另外,各人亦對軍方的反恐演習示範大感興趣。  ■本報記者 夏志禮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