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6年7月26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港台23書畫家訪齊齊哈爾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6-07-26]
放大圖片

 ■港台書畫家與齊齊哈爾市委宣傳部、市文聯、市書畫院領導合照。

 【本報訊】以國際青年文化交流中心(香港)副會長、香港海峽兩岸文化藝術交流協會會長、華夏文化藝術交流中心郭嘉為團長等一行23位書畫家,赴齊齊哈爾市訪問交流,並參加「兩岸三地書畫家作品展」,於近日載譽歸來。

作品獲一致好評

 該訪問團成員有:台北陽春水彩畫會永遠榮譽會長陳陽春為副團長,顧問巫凱誠、厲復友、彭強華,及港台書畫家陳更新、林志鎔、許雪玲、廖鳳嬌、甘玉華、劉詩東、林雲英、王敬先、蔡信昌、陳忠藏、孟昭光、李重重、高惠芬、劉雲、林俐萍、許靄雲、莊和男、莊興業等。

 參加展出的港台書畫家23幅作品受到了觀眾和藝術家們的一致好評和高度讚賞。齊齊哈爾市委書記楊信、市長林秀山、市人大主任羅文孝、市政協主席張志良出席了書畫展開幕式,市對外文化交流協會會長、市委宣傳部副部長莊樹謙、齊齊哈爾大學藝術學院院長宗明明和訪問團團長郭嘉在開幕式上致辭。莊樹謙表示,文化同源,兩岸同根,港台書畫家前來訪問交流,有利加強兩岸文藝交流及增進兩岸三地書畫家之間的友誼,有利促進中國傳統書畫藝術的發展,開闢了一條以文會友和促進貿易交流合作的新途徑。

 港台書畫家與齊齊哈爾大學藝術學院教授和市書畫院畫家舉行了座談,並一起共同創作了代表兩岸三地書畫家心聲的山水畫,起名為「高山隔不住,水近情誼長」。

 港台書畫家在訪問交流期間,受到了齊齊哈爾市領導和書畫家朋友們的熱情接待,陪同港台書畫家一起參觀遊覽名勝和工廠、企業,港台書畫家對齊齊哈爾市美麗的景色,清新的空氣和到處呈現一片生機的景象留下深刻印象。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