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6年7月26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獲章精英:數十載地區服務 李廣林獲頒銅星章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6-07-26]
放大圖片

本報記者:鄭群

 東區康樂體育促進會主席李廣林(見圖),今年喜獲政府頒授銅紫荊星章,他笑言感到高興及意外,蓋數十年來在地區服務,默默耕耘,「好比踢波,波來則踢,只有向前,沒有退後」,而獲獎就如「射中龍門」般開心,是一種勉勵,故會繼續打下去;今後將更努力服務地區,做更多有意義的事。

 李廣林雖已滿頭白髮,但精力充沛,每日工作近20小時,每晚僅睡4、5小時。40多年前,他由街邊擺檔販賣食品做起,憑著樂觀個性和靈活頭腦,由街邊檔做到租舖零售,搖身變為今日的食品代理商、進口商,成為食品界的名家,可謂歷盡艱辛。

 事業有成而興趣廣泛的李廣林笑說:「做生意,錢是賺唔晒的,要賺錢並不難,但要做些有意義的事就很難,我覺得服務社區是件好有意義的工作,好自然、好自發就會去做。更因得到太太及子女支持,樣樣都做得好開心,就算逆境亦會變成順境,問題自然迎刃而解。」

推動「十進制」 成就感大

 回望走過的路,40多年來李廣林涉及的社區及公共事務,範疇廣泛,由銅鑼灣街坊會首長開始,到東區康樂體育促進會主席、港九罐頭洋酒伙食行商會副監事長、香港和平統一促進會副會長、港島東區大廈協會副主席,並曾任度量衡十進制委員會包裝小組主席、消費者委員會委員、港九街坊會協進會主席、香港食品委員會會長等數十項社會公職。1982年獲英女皇頒授榮譽獎章,1999年獲特區政府頒授榮譽勳章。

 80年代政府推行「十進制」統一度量單位,李廣林負責超級市場包裝食品的十進制,當時很多人不看好這一工作,但他認為工作雖艱難,卻是件移風易俗的工作,故盡最大努力去做,終於用2年預備、3年試行,共5年的時間令港產貨品做到「十進制」度量統一化。李廣林稱,其間工作雖辛苦,但甚有成就感,覺得很有意義。

 李廣林30多年前加入東區康體會,做了該會主席20多年,如今該會可說是統籌東區所有的康樂體育活動。李氏興趣廣泛,是位收藏家,從各類石頭、火柴盒、古墨、種子到各類海洋生物標本種類繁多。他閒來拿出收藏品把玩、研究,陶醉在收藏世界。他同時精通中國節令民俗,甚至自編通勝,常應邀在社區講座,與大家分享其收藏及人生經驗。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