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6年7月27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北上安老陷困境 工聯助病婦返港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6-07-27]
放大圖片

 ■梁婆婆終於回到香港,雖然病魔纏身,亦難掩興奮之情,向在場的記者揮手致意。

 【本報訊】(本報珠三角新聞中心實習記者解玲、本港實習記者 楊廣)79歲的梁婆婆十多年前與丈夫到番禺定居,以為可安享晚年,豈料好景不常,丈夫三年前病逝,婆婆又遭無良的乾女兒騙去財物。患有高血壓的她行動不便,求助無門,生活陷入困境。最後在好心街坊幫助下,聯絡上工聯會,才得以回港就醫。工聯會指北上安老的港人遇到問題時,很多都得不到協助,希望政府給與更多支援。

廣州工聯人員陪同送院

 昨日在廣州工聯諮詢服務中心人員陪同下,梁婆婆由救護車送到北區醫院就醫。面對在場的記者,婆婆高舉雙手,面露笑容,表現得十分開心。婆婆隨即入院作全身檢查,之後由社工安排臨時住所並提供緊急救助。中心助理主任鄺樂玲(見圖)表示:「在六月收到梁婆婆的求助,曾與香港部門聯絡,希望安排婆婆回港。但經過多個星期,仍未得到回覆,鑒於婆婆病情每況愈下,於是主動派車接婆婆回港。」

 梁婆婆的丈夫原先經營牛仔褲生意,後因經營虧蝕,於是到物價較低的番禺定居。婆婆無兒女,只靠丈夫生前留下的一筆生活費過活。

 婆婆曾有位乾女兒,本想靠她照顧終老,於是把自己所有的首飾、金錢都給她,還立了遺囑讓她繼承房產。但無良的乾女兒得到金錢後就消失得無影無蹤,令孤苦的婆婆生活陷入困境,連看病的錢也不夠。

獲駐粵辦協助 返港就醫

 由於生活困苦,婆婆在2003年曾經回港尋求協助,可惜花了千多元,最終也無功而還。今次能夠回港就醫,婆婆總算還了一個心願,日後的生活也有了依靠。鄺樂玲表示:「今次透過駐粵辦的幫助,順利安排婆婆回港。但駐粵辦主要是經貿的交往,難以提供金錢等的直接協助,希望透過民間團體與政府互補不足,協助更多在內地的港人。」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