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6年7月27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盂蘭派米 大陣仗保平安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6-07-27]
放大圖片

 ■東頭h盂蘭勝會將動員300人協助派發「平安米」。 本報記者劉國權 攝

 【本報訊】(記者 聶曉輝)今年第一個大型派米活動將於今日展開,鑑於去年有長者在輪候米包時不適,甚至賠上性命,當局和各派米團體均大為緊張,以免不幸事件重演。當局今年已嚴令所有派米團體只許向每位領米者派發一包重一公斤的米包,且不設「利是」等贈品。其中,在九龍城賈炳達道公園球場進行派米活動的東頭h盂蘭勝會有限公司更已投保1,000萬元,並動員300人協助派米。

  東頭h盂蘭勝會有限公司已準備好逾2,000包經過「點化」,讓人「吃了平安」的米派發給市民,對於有長者在去年一派米活動上賠上性命,該會理事長莊沛不勝唏噓,卻不擔心類似事件會發生在他們身上:「我絕不擔心安全問題,因我們已派了42年,經驗充足,從來沒有出過事;除了我們將動員300人手外,亦聘請了6名醫療隊隊員以備不時之需。」此外,該會將為在場維持秩序的警員準備蔘茶,以免他們體力過度透支。

每人派一包 不設「利是」

 意欲「索米」的市民可在今早輪「籌」,派籌的工作則由警方負責,預計8時開始,正式派米則在下午4時許開始。莊沛表示,盡量不會讓輪得籌的市民留在現場,「住得近的,可以先行回家,待下午再來取米;遠的亦不怕,跟派米現場相連的九龍城寨公園樹蔭處處,縱然陽光普照亦不用怕。」他指這數天「天公合作」,相信今天的派米活動不會在曝曬下進行。

  由於當局有嚴令,東頭h盂蘭勝會有限公司去年除向每名市民派發三包米外,更向他們派發「利是」及用品,但這些今年將不復再。莊沛表示,由於市民可拿取的米包少了,亦沒有額外的物品,相信不少過去有領米的長者可能因此「缺席」。他補充,這個派米活動投資了100萬元,以及1000萬元的投保,並從3月份已開始準備。

  慈雲山竹圍h、鳳德h潮僑街坊盂蘭勝會將緊接九龍城區,於初四(明天)至初六進行盂蘭勝會,並於周日假慈雲山球場進行派米活動,取籌及取米的安排與東頭h盂蘭勝會有限公司如出一轍。負責人林伯表示,將準備2,000包米,去年則派了5,000包,每包重達5公斤。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