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6年7月31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行山老將墮崖亡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6-07-31]
放大圖片

 ■男子在果洲群島墮崖重傷,送院後證實不治。

 【本報訊】以奇異怪石見稱的北果洲,昨午發生罕見墮崖意外。一名有20年行山經驗的男子,昨隨由旅行專家梁榮亨帶隊的遠足團、在著名景點「銀瓶頸」觀賞「玄武岩」時,疑立足的石塊鬆脫,事主連人帶石飛墮下13米崖底重傷,事後由飛行服務隊直升機救起送院,惜已傷重不治。警方初步調查,相信事件純屬意外。

 意外墮崖身亡的男子何銳強(51歲),生前在香港大學任職電器技工。由於其為人好學,所以亦報讀了一些課程修讀。據悉,何平日甚喜行山遠足,已有20年有關經驗。其妻事後接獲通知趕往醫院,驚聞噩耗哭得死去活來,並不停呼喊:「點會咁飽K…」「行w山恣A咁就死驉v,當她在停屍間見過亡夫遺容後,更傷心得無法站穩跌倒地上,事後需坐輪椅離開。

旅行專家率60人遠足

 何銳強昨日參加一個到北果洲觀賞玄武岩六角石的遠足團,此種岩石為當地之特色之一。該團由著名旅行專家梁榮亨帶隊,共有60人參加。昨早9時,各人在尖沙咀集合,繼而乘船前往。團友登上島後,都被壯麗景色所吸引,頗有興致四處觀看。

 至下午2時40分,一眾團友來到一處名為銀瓶頸地點,部分團友在懸崖邊一方面觀看奇異岩石,順便欣賞風景,帶隊梁永亨則在旁講解。當時何站在近崖邊處,腳踏一塊3乘6呎岩石突然鬆脫,令其失足飛墮而下,跌落13米下一個小峽谷水窪內,當場頭部重創血流披面、奄奄一息。同時,鬆脫岩石途中折斷兩節,一節擊中何頭部,令其傷上加傷。團友見狀,一方面代為報警,有人更冒險爬往崖下,為何進行急救。

直升機出動送院搶救

 事隔約10多分鐘後,飛行服務隊直升機到場,機員游繩而下,先固定何位置後,再將其吊起,送往醫院救治。惟抵達不久,終告傷重不治。

 梁榮亨對於意外十分難過,但他就強調類似意外頗為罕見,當時全部團友都盡了力。日後他在帶團時,會向他們提醒不要接近懸崖邊。稍後,他亦會重返現場豎立警告牌提醒市民小心,同時亦會提到今次意外,以示對死者紀念。

 這個遠足團,非會員收費120元,會員則較為便宜。團費除包領隊及船費外,更包括保險在內。而領隊的梁榮亨,為本港著名旅行家及旅遊書作家,他尤其對岩石有頗深研究。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