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6年8月1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紫荊廣場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助鄉親重建家園李嘉誠捐千萬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6-08-01]
放大圖片

 ■李嘉誠捐贈1千萬助潮州賑災。 資料圖片

 【本報珠三角新聞中心記者江雨馨潮州電】受颱風「碧利斯」、「格美」影響,潮州遭遇百年不遇洪澇災害。香港長江實業(集團)主席李嘉誠為此捐資1,000萬元幫助家鄉重建家園。

 據統計,潮州共有151.2萬人受災,倒塌房屋3,989戶4561間,交通、水利等基礎設施嚴重受損,大批工礦企業、漁業及農作物遭受重創,全市直接經濟損失32.8億元。

專誠致電市委了解災情

 家鄉的災情牽動全球潮州人的心。昨天中午,李嘉誠專誠致電潮州市委書記駱文智,對有關災情表示關注和慰問。獲知目前潮州市委市政府正全力以赴幫助受災群眾重建家園時,李嘉誠遂主動提出將捐款1,000萬元幫助家鄉因災無家可歸的群眾重建住房,每戶予以2,500元的資助。

每戶助2.5千 市政府致謝

 儘管長期居住香港,但李嘉誠一直十分關注家鄉潮州的建設發展,多次捐資興學育才、修橋造屋,抒解民困。

 駱文智代表潮州市委市政府和家鄉民眾向李嘉誠表示衷心感謝。在感謝信中,駱文智指出,李嘉誠的善舉,不僅極大地緩解災區人民的燃眉之急,而且將鼓舞著奮戰在抗災復產第一線的潮州人民。他同時表示,潮州市委市政府將認真做好該筆善款的管理、使用,專款專用,確保把資金及時送到受災群眾手中。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紫荊廣場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