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6年8月1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紫荊廣場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林大輝捐600萬河南建18校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6-08-01]
放大圖片

 ■林大輝博士(前右三)在鄭州與河南省18個城市的統戰部負責人簽署捐建小學協議書後合照。

 【本報河南辦記者谷珂豐鄭州31日電】記者從河南省委統戰部舉辦的新聞發佈會上獲悉:香港特別行政區銅紫荊星章得主、香港半島針織廠有限公司董事總經理林大輝博士在河南省捐建18間小學的計劃已全部落實,捐建金額約600萬港元。

設計規劃全程參與

 林大輝介紹說:作為河南省政協委員河南省海外聯誼會副會長,更是中國人的一分子,縱然力量是渺小的,只想為祖國出點力,做點事情。選擇教育,是因為「薪火相傳」的精神,決定以知識報效國家,回饋行業。懷著這份情結,林大輝博士將在祖國的所需地區興建100間小學,並在河南率先展開,由學校選址以至校園設計、設備規劃全程參與。

 據介紹,林大輝個性活躍,亦多才多藝。他積極參與在紡織及時裝界、體育界、社會公益團體和政府部門的公共事務。積極推動香港的足球運動,曾任本地甲組球隊流浪及愉園班主多年。在手球方面,他在出任中國香港手球總會會長及董事會主席期間付出不少心血。至於以服務社會為宗旨的香港童軍總會,他由1993年開始一直參與至今,現為總會的副會長。

製衣翹楚熱心公益

 至於老本行的紡織及製衣業,他獲香港政府邀請參與本地時裝業政策的制定,曾參與港府特設的時裝業發展統籌委員會,同時為香港紡織及服裝學會、香港羊毛化纖針織業廠商會的會長。其熱誠和付出得到社會的充分肯定。

 林大輝說自己生於香港,熱愛香港也熱愛祖國。他投身社會公益,積極參與慈善事務,是基於一份報效祖國,回饋社會的心願。他說,可做的事很多,但隨著年紀增長,希望有所集中,教育和人才的培養雖然不是立刻能夠見效,但卻對社會的發展有長遠的影響。林大輝於2003年一手創立的林大輝中學,在香港頗有口碑,其辦學特色被傳為一時佳話。

河南統戰部盛讚善舉

 河南省委統戰部部長曹維新說:林大輝博士是有知識、有遠見的愛國著名企業家,他在2002年與鄭州中原工學院攜手成立亞太國際學院,培育新一代的紡織及服裝設計人才。由於亞太國際學院別具國際化特色,每年報考人數不斷遞增,現已成為該市中外合作辦學的成功例子之一。這項辦學計劃結合了合作雙方的優勢,引進國外先進的教學內容、方法和管理經驗。近年來他積極協助國家發展基礎教育,有計劃地在全國的所需地區興建100所海聯小學。該計劃首先在河南省18個省轄市開展,近期林大輝博士及代表馬不停蹄到省內各地市貧困鄉鎮視察教育設施之外,還忙於進行興建小學的規劃和籌備,此次向河南捐建18所海聯小學,將為加速和改善河南的教育發展,加強祖國基礎教育的條件,做出貢獻。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紫荊廣場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