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6年8月17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豬肉工場屠刀生(金+秀)惠康忙解畫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6-08-17]
放大圖片

 ■向惠康供貨的東進保鮮肉類有限公司,使用的屠宰刀滿佈鏽漬。本報記者劉國權 攝

 【本報訊】(記者 潘頌禧)冰鮮豬肉下周抵港,港人最擔心的豬肉衛生問題卻蒙上陰影。其中,向「惠康」提供冰鮮豬肉的加工場,員工使用的屠宰刀鏽漬斑斑,洗手盆同樣滿佈鐵鏽,衛生情況欠理想。傳染病專家勞永樂認為,有關加工場管理質素欠佳,促請食環署加緊巡查。

 惠康市務總監趙敏回應指,工場內的生鏽刀只得一把,已即時向廠商反映及要求更換,並強調洗手盆以搪瓷製造,不會生鏽。她指,加工場合乎兩地規格及法例,對其設備及程序有信心。供應商「東進保鮮肉類」董事總經理何新強說,昨日使用的屠宰刀由客戶提供,旨在示範用途,屠宰時會使用不鏽鋼刀代替。

 食環署發言人稱,過去曾多次視察加工場及養殖場,衛生情況令人滿意,署方會在冰鮮豬肉供港前再北上視察。至於「東進」的衛生問題,該署已向廣東省有關部門跟進及了解。

食環署:已向粵省跟進

 「惠康」及「百佳」昨分別邀請傳媒到各自的冰鮮豬肉加工場,惠東縣東進保鮮肉類有限公司及河源市溫氏瑞昌食品有限公司參觀。惠康市務總監趙敏說,最快會於下周五(25日)在全線分店出售冰鮮豬肉,種類多達27種,每包介乎200至250克,會以承托力較佳的啤膠底盤取代發泡膠包裝,再以熱熔技術封死,售價則會「平過冰鮮豬肉。」

 何新強表示,加工場內每次均會進行3次檢疫,確保不會添加抗生素及其他農藥,場內亦有國家委派的獸醫定時檢疫,每個包裝會詳列生產日期,廠商資料及鐳射標籤,以便日後追查食物源頭。

 「百佳」品質、食物安全及規管事務總經理張思定稱,內地冰鮮豬肉有競爭力,屆時冰鮮豬肉售價將較鮮肉平兩至三成,「內地的冰鮮豬肉,特別適合香港市民食用,相信豬肉的品質好,符合消費者的需求,我們有信心會成功。」截止昨日為止,食環署接獲十二宗冰鮮豬肉入口申請。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