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6年8月19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總參海空軍二炮人事調整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6-08-19]
放大圖片

 ■吳勝利(前右二)觀摩2004中國海軍陸戰隊軍事演練。 資料圖片

 【本報北京新聞中心記者18日電】最近解放軍總參、海軍、空軍、二炮及幾大軍區軍事高級將領展開了新一輪人事大調整。其中副總參謀長吳勝利海軍中將接替患病的張定發出任海軍司令員,這一任命已由中央軍委副主席郭伯雄於本月16日親自宣佈。根據此前海軍司令員兼任中央軍委委員的慣例,吳勝利極有可能在10月份召開的十六屆六中全會上被補選為中央軍委委員。吳勝利中將是河北吳橋人,曾任廣州軍區副司令員兼海軍南海艦隊司令員,2006年8月被任命為海軍司令員。

 在這次海軍總部的人事調整中,曾因2003年北海艦隊「361號潛艇失事事件」而由北海艦隊司令員降至海軍副參謀長的丁一平被擢升為海軍副司令員。丁一平現年55歲,2002年晉陞海軍中將軍銜,與吳勝利、海軍副司令員張展南一樣均擔任過驅6支支隊長。他在海軍軍界一直被視為少壯實力派代表,此次能東山再起突顯了中央軍委對優秀軍事指揮將才的重視。丁一平中將,湖南湘鄉人,曾任濟南軍區副司令員兼海軍北海艦隊司令員。2006年8月被任命為海軍副司令員。中共第16屆中央候補委員。

 至於空軍總部的人事調整,則是空軍副司令員馬曉天中將接替到齡退役的裴懷亮擔任國防大學校長,這也是首次由非陸軍高級將領出任國防大學校長,主掌中國最高軍事學府。馬曉天1949年生,在2003年7月任空軍副司令員之前,擔任南京軍區副司令員兼南京軍區空軍司令員。據悉,馬曉天已於16日接受任命到國防大學履新,職位之缺由北京軍區空軍司令員景文啟替補,蘭州軍區空軍司令員賈永生則接替景文啟。

 戰略導彈部隊的二炮最近也有人事調整。二炮參謀長于際訓中將任二炮副司令員,副司令員的張瑞中將、張翔中將則年滿63歲,到齡退役。于際訓中將曾任第二炮兵第51基地司令員,2006年8月任第二炮兵副司令員、參謀長。

 此外,在解放軍總部,濟南軍區副司令員楊志琦接替李玉出任總參謀長助理。總參謀長助理位列大軍區副職,退役年限為63歲,1943年出生的李玉今年正好屆滿退役。楊志琦今年59歲,中將軍銜,為原總參謀長楊得志上將次子,任職濟南軍區副司令員之前曾是總參謀部軍務部部長。

楊得志之子任總參謀長助理

 此次高級將領調整也涉及南京軍區、北京軍區、濟南軍區等幾大軍區。海軍副參謀長徐洪猛少將接替屆滿退役的趙國鈞中將,被任命為南京軍區副司令員兼東海艦隊司令員。徐洪猛少將曾任海軍舟山基地司令員,海軍副參謀長。此外北京軍區、濟南軍區的軍事將領也有相應調整。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