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6年8月24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國際電腦奧賽 港生奪金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6-08-24]
放大圖片

 ■(左起)許殷庭、朱理宇、林子傑及嚴永賢展示獎牌。

 【本報訊】(記者 歐陽杏櫻)近期香港學生在國際賽事中屢奪大獎,不斷為港人帶來驚喜。早前,四位香港中學生代表在「第十八屆國際電腦奧林匹克競賽」中勇奪一金三銅,平了03年香港代表隊在這項比賽取得的最佳成績,再次證明港生在科技方面的才能,可與全球學生匹敵。教統局昨發出信件,恭賀四位學生奪得國際大獎。香港電腦教育學會主席伍學齡說,今次港生在國際賽事中奪金,反映近年他們在電腦方面的技術漸趨成熟。 

 獲金獎者為聖若瑟英文書院中五生林子傑,獲銅獎者分別是南屯門官立中學的嚴永賢及喇沙書院的朱理宇和許殷庭,均為中六生。比賽上周在墨西哥梅里達進行,參賽選手每天也須在限定時間內用電腦編寫多個程式,要取得良好成績必須有良好的解難能力及編寫程式技巧。

 教統局發言人昨稱,國際電腦奧林匹克競賽是世界上技術水平最高的中學生編寫電腦程式比賽,由97年開始,該局與香港電腦教育學會每年均聯合舉辦香港電腦奧林匹克競賽,旨在讓學生通過比賽提高解難能力及編寫程式技巧。

教統局發信恭賀

 伍學齡指出,在香港電腦奧林匹克競賽奪獎的學生會被邀請接受一連串的培訓,出色者會被選為香港代表參加國際比賽。而參與培訓的人員多為大學生,更曾代表香港參加國際比賽,視訓練後輩為己任,體現薪火相傳的傳統。

 是次比賽共有78個國家和地區參加,每個國家或地區可派出四人參賽。而今次香港出賽的交通費均是由教統局負責,但伍學齡希望該局可支援香港電腦教育學會參加其他比賽。現時,該會與中大工程學院合辦香港電腦奧林匹克競賽,並借用場地訓練。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