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6年8月30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嶺大迎新展愛心 文具贈貧童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6-08-30]
放大圖片

 ■陳坤耀(中)以身作則,在「嶺南人展愛心」活動中投下第一份文具。

 【本報訊】(記者 李浩彰)踏入8月尾,不少大學新生皆會被一浪接一浪的迎新活動「勞役」得疲於奔命,不過,當中亦有不少活動能培養準大學生的助人意識,將愛心帶進這班新鮮人的生活。嶺南大學今年首次推出「嶺南人展愛心」文具捐贈活動,以幫助山區的貧困兒童,迎新之餘不忘慈善,積極發揚嶺南傳統的「紅灰精神」。

提高學生愛心助人意識

 嶺大昨日為800名新生開展為期3天的大學迎新營(UOP),除推出「千人大合照」,為一眾新生留下美好回憶外,亦首次加入「嶺南人展愛心」文具捐贈活動,將收集到的文具送給山區小朋友,並由嶺大校長陳坤耀主持儀式,希望透過是次活動提高學生的愛心,培養出助人的意識。有關活動配合無國界義工的呼籲,以幫助山區的貧困兒童。

專家教授新生正確形象

 除了捐贈活動外,迎新營亦設有幫助一眾大學新生建立「正確形象」的環節,例如由嶺大校長夫人陳方琳向學生講授常見的英語發音錯誤,透過生動的事例向學生說明正確發音的重要,「現時市面上十分流行3G手機,但很多人連3G的發音亦未弄清,常常『生滋』、『生滋』的叫,多醜怪。」而大會亦邀得資深傳媒人馮美基等向各學生講解不同場合的不同衣著,為即將投身大學多元化社交生活的新生做好準備。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