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6年8月30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特首再晤教界 聽取施政意見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6-08-30]
放大圖片

 ■曾蔭權與八位學者會面,聽取他們對不同社會議題的意見,為《施政報告》作準備。

 【本報訊】(記者 歐陽杏櫻)行政長官曾蔭權為準備任內最新一份《施政報告》,頻頻接見不同界別的人士,廣聽民意。繼前日會見12位學者,昨日再次約見多位教育界人士。有學者就提出港府應推動高等教育產業化及改善中、小學的教育規劃。

高等教育應面向世界

 中文大學亞太研究所所長楊汝萬表示,中國發展迅速,香港具有吸引內地的人才到港留學的優勢,以配合香港知識型經濟,因此提出高等教育應面向內地、亞洲及世界,以免落後其他地區如新加坡。另外香港中、小學存在很多問題,如教改、殺校及建校等政策模糊,令學校及老師無所適從,政府應深思中、小學的教育規劃。

改善家庭服務增人手

 而香港大學社會工作學系系主任梁祖彬則在會上提到,當局應改善現時的家庭服務,針對家庭問題,增加人手,以應付不斷增多的個案及需求,以減輕社工的工作量。他解釋近期社會問題增加、性質也較以往嚴重,大多涉及其家庭背景,令社工的工作加重。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