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6年9月10日 星期日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新聞專題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九旬阿婆帶饅頭「長期抗戰」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6-09-10]
放大圖片

 台灣百萬人反貪腐倒扁靜坐活動昨日正式登場。在集會現場,不少人展示「創意倒扁」,以奇裝異服吸引目光,或自製大字報表達心聲,甚至九旬老人帶備饅頭,做好了「持久戰」的準備。值得注意的是,在此次抗爭中,參與的民眾以年輕一輩居多,且時常以閩南語喊叫倒扁口號,顯示此次行動已經發展成不分族群、黨派、發自台灣本土的訴求。

 【綜合東森新聞9日報道】9日一大早,中南部的300多名阿公阿嬤就坐遊覽車北上,有人帶了佛經,說要去凱達格蘭大道唸給「總統」聽。「阿扁下台!阿扁下台!」口號喊得很大聲,北上的倒扁活動,對於一群台中市的阿公阿嬤來說,簡直就像回到了北伐剿匪一樣熱血激昂。一位吳奶奶說:「我們是帶吃的啊,哈哈哈,吃饅頭,我們是抗戰。」

 吳奶奶91歲了,什麼都沒帶,就帶饅頭果腹。為了這次北上靜坐,有些人準備了好幾天,一早拎著大包小包的行李,出現在眷村門口,大家都有秘密武器。有倒扁者拿著經文唸著:「誰能知者,獨我知耳,教語開示,信行解脫……,請『陳總統』好好的讀一讀,你自然會解脫的。」

 據一名領隊表示:「我會過夜,但是一些年紀大的,他們就會先回來,晚上6點(從台北)出發。」但不論是長期抗戰,還是凱道一日遊,中南部的倒扁能量隨著一輛又一輛的遊覽車,前進府前廣場。

圍城不攻城 避衝突

 由於民進黨搶在16日進駐凱道嗆聲,此次倒扁行動的總指揮施明德也決定,15日,也就是靜坐申請的最後一夜,率領抗議民眾在夜光下點上燭火,包圍「總統府」和玉山官邸。不過,倒扁總部目前還來不及構想圍城細節,但根據施明德的圍城構想,為了避免衝突,要大家只包圍而不攻城。

 針對施明德的「圍城」構想,「總統府」則是回應說,尊重合法的集會遊行,但萬一情況失控,導致有群眾衝破警方封鎖線,並進入「總統府」周邊管制區域,憲兵將依法逮捕。

 對於倒扁行動,施明德自信滿滿,為了讓倒扁氣勢不間斷,15日的「夜光倒扁大遊行」規劃路線從台北火車站、二二八公園到中正紀念堂,全都納入考量。

食品公司接大量訂單

 另外,日前在基隆的一家食品公司,冷凍式貨櫃車一大早就進進出出,因為凱達格蘭大道上準備長期抗戰的糧食餐點,就來自這家食品公司。工廠內的機器也隆隆作響,一刻不停歇,空氣中還瀰漫著一股濃濃的米香,員工私下表示,的確接到反扁群眾大量訂購飯糰,訂單增加三倍多。

「扁嫂」珠光寶氣來倒扁

 【綜合東森新聞9日報道】在台南倒扁遊行人群之中,赫然看見「總統」夫人吳淑珍的身影?原來她不是真的吳淑珍,而是鄉親打扮的,由於模仿得太逼真,成為了民眾的出氣筒。

 這位「扁嫂」在「貴夫人團」的簇擁下進場,一旁還有人幫忙撐洋傘、推輪椅,乍看之下還真像吳淑珍,尤其是她全身戴著珠寶和翡翠,完全不輸給本尊,不過這位本身職業是美容師的太太,對於自己模仿誰卻是難以啟齒,只是拚命說:「看到她就討厭!」

 即使模仿自己不喜歡的對象,這位太太還是很用心,手上的珠寶翡翠和名錶,都是在路邊攤花不到一千元買的。

 那麼,此時正牌「扁嫂」又在哪裡呢?

吳淑珍暴瘦 剩28公斤

 9日上午,台大醫院的一樓大廳,突然出現大批「國安」人員,當被問到是要來保護吳淑珍的嗎?是不是擔心倒扁靜坐有人衝進來?「國安」人員則是以不清楚、不知道低調回應。而就在8號下午,醫院方也表示,吳淑珍短時間內無法出院。台大醫院副院長何弘能說,吳淑珍的鈉是118ml,氯離子濃度只有88,離正常值還是低很多。

 不只電解質不平衡,吳淑珍之前暴瘦的傳聞,也得到院方證實。何弘能說,吳淑珍的體重非常非常低,大概是在28公斤上下。

偷扒集團鎖定集會民眾

 【本報訊】據台灣東森新聞9日報道:台北市刑警大隊在倒扁集會前,破獲一個來自越南的竊盜集團,帶頭的鄭姓女子是導遊,專門中介慣竊扒手來台犯案,偷遍各大賣場,這次入境的一夥人,更是針對凱道的靜坐人潮,打算大撈一票。

 根據警方提供的監視器畫面顯示,一名白衣女子,先一步進入商家尋找下手的肥羊,接著穿著綠色外套的主嫌,帶著另一名年紀稍長的歹徒尾隨而至,一面推擠被害人,一面拿衣物做掩護,而負責下手的歹徒趁機扒竊,得手後三人迅速離去。台北市刑警大隊逮捕到這一組三人行動的越南扒竊集團,主嫌是一名身材略胖的越南籍鄭姓女子,自今年起多次中介越南竊盜慣犯來台,而這次帶領的一男一女,9月8日才入境台灣,主要的犯案目標就是放在今天開始的倒扁集會。

攤販商戶大發「倒扁財」

 【據東森新聞9日報道】倒扁現場這麼多人,民生問題怎麼解決?商人腦筋動得快,現場一早就有攤販進駐,有的人賣水賣飲料,有的人賣遮陽用品。另一方面,凱道附近的便利商店,也比平常多進了兩到三倍的貨。

 另外,中南部許多民眾選擇搭乘國道客運北上參加倒扁,一整天下來,客運業者忙著疏散人潮,一個上午,光是一間國道客運,就得加開十多輛班次!客運業者高興地說,沒想到意外發了倒扁財!

活動現場 「神佛齊作法」

 【本報訊】據東森新聞9日報道:倒扁活動熱鬧登場,部分民眾還特地打扮過一番,有備而來,說起自己的行頭,更是「大有內涵」。

 只見一位婦人竟身背了一副十字架,還喃喃自語用方言唸著禱告文,不過一被問到倒扁話題,這位女士立刻侃侃而談。她說,台灣當今發生這樣的事,是上帝要彰顯他。而她的這段禱文,也是大有來頭,據說可以喚醒所有鬼神,在鬼月的時候特別靈驗,絕對可以發揮倒扁功效。

 另外還有一位五顏六色打扮的人,他不是街頭藝人,而是一位浪漫的藝術家,為了今天的倒扁活動,精心設計過的裝扮,他自己可是相當滿意。他介紹,自己今天是法師造型,所有死去的冤魂,所有被逼燒炭死去的冤魂,通通要來找阿扁,因為阿扁害死太多台灣人。

 【據中央社9日消息】倒扁靜坐的第一天,在南投縣草屯鎮弘明學園,就有一場「護國息災」祈福法會,不丹王國雅旺顛真仁波切帶領弟子和百餘位在家信眾持咒,將兩天的時間累積唱誦六字大明咒一億遍,祈求眾生皆得和平與安樂。

誦經一億遍 祈求安樂

 法會從昨晚開始,雅旺顛真仁波切表示,舉辦法會是為了「國家」安樂和平,所以選擇六字大明咒,是因為這是觀世音菩薩心咒,觀世音又是和平的始祖;唸一億遍大明咒是為了集眾人力量將利益擴展到最大。

挺扁者被迫退 「罵電視」發洩

 【據東森新聞9日報道】面對如火如荼的行動,為免發生衝突,民進黨下令,挺扁人士被迫退出台北,不過各地還是有挺扁活動。

 一些地方,挺扁民眾喊著「施明德求饒衣」一件100塊,沿街叫賣,有不少民眾還真的掏錢來買,有的還嚷著「我要一件,來100塊救台灣,500塊不用找了。」

 民進黨台中市議員曾木川表示,求饒衣會這麼好賣,不是沒有原因,因為民進黨下令挺扁活動退出台北,中南部的挺扁民眾全部擠進了地方民代的服務處,只不過電視裡轉來轉去都是倒扁,一肚子火,只好對著電視機破口大罵。

 對於被迫退出台北,有些挺扁民眾表示是「不想去而已啦」,因為他們就是要製造衝突,製造流血,不見血不收攤。現在大家排排站,喊一喊口號,雖然不能到凱達格蘭大道,至少為心中的鬱悶找到發洩的管道。

 另外,全民計程車隊發動了200輛計程車,9日南下陳水扁故鄉參加挺扁靜坐,表達力挺陳水扁總統的決心。

歐洲台僑遙相呼應反貪

 【據中央社9日消息】西班牙巴塞羅那30餘名來自台灣的僑胞,於9日早上十點整(當地時間),在該市龍鳳酒樓舉行「反貪腐倒扁」靜坐活動,與在凱達格蘭大道上的同胞,同時向總統府嗆聲「反貪腐、要清廉、愛台灣」。一位電腦業台商陳順益指出,這次的活動,事實上還有馬德里的僑胞響應,甚至在德國、法國、荷蘭等地的許多台商都打電話來,表示願意署名參加。所以這是一次不分省籍、黨籍、職業,完全出於台灣僑胞自發的群眾運動。

全公司穿紅衣上班表態

 【據東森新聞9日報道】在台北市有一家公司,員工因為上班沒有辦法到靜坐現場,於是所有人都自動發起,9日要穿紅色衣服,象徵他們的精神與倒扁民眾同在。公司老闆和老闆娘也親自站上陣,全副武裝,公司上下一色,他們希望的只是台灣未來能夠更好。全公司都倒扁,起碼不會因為誰要倒扁、誰要挺扁,大打出手。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新聞專題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