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6年9月14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圖縱火殺鄰居 病漢畏罪跳樓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6-09-14]
放大圖片

 ■一名男子,涉縱火後畏罪跳樓自殺,當場死亡。

 【本報訊】黃大仙下h昨凌晨發生撲朔迷離的企圖謀殺案,險釀滅門慘劇。一名行動不便的男子,疑用鐵鏈將鄰居的鐵閘鎖起,並淋滿火水,正擬作進一步行動時,被女戶主及時揭發,疑人落荒逃去無蹤。當警員到場調查期間,該名因中風導致行動不便男鄰居,突然跳樓自殺身亡,初步不排除其與案有關。由於死者與事主一家甚少接觸,警方東九龍總區重案組第二隊已接手深入調查疑人企圖縱火的動機。

 疑企圖向鄰居鎖閘縱火、事敗畏罪跳樓自殺的子姓郭(46歲),身上有紋身圖案。警方事後在其家中發現一批可疑物品,因此相信他涉案;事後重案組人員套取死者指模,及帶走其穿著衣服進行比對。

疑兇有禮貌 不良於行

 案發現場為黃大仙下h龍逸樓27樓一單位,住有一家3口,包括一對夫婦及一名小童。鄰居表示,該家人搬入不久,故與其並不相熟,且相信他們亦不認識疑犯。

 至於郭姓疑犯,以鄰居所知,他原與母親住在屯門,因曾中風,故行動及講話都有困難。

 由於郭氏母子倆都有病,故住在龍逸樓的妹妹,在數年前申請母子調遷至上址24樓一單位,住在其毗鄰以方便照顧。一年多前,郭母病逝,剩下郭某獨居。鄰居形容,郭為人有禮貌,平日出入都會與人打招呼。

點火之際被女戶主揭發

 昨凌晨4時,肇事單位29歲姓劉女戶主,被濃烈火水味驚醒,發現有火水從門隙滲入,開門察看之下,見一名男子背對大門,並將一個煙蒂弄熄,繼而緩步離開。而其背影頗為熟悉,相信是住在附近街坊,女戶主企圖追趕時,才發現鐵閘被鐵鏈鎖起,門四周都淋滿火水,立即報警求助;警員與消防員到場,剪斷鐵鏈救出一家3口。

 根據現場情況,歹徒一旦縱火,事主一家3口極可能遭滅門之禍,鑑於案情嚴重,警方即將案列為企圖謀殺處理,並交由東九龍總區重案組第二隊人員深入調查;事後,探員在現場檢走煙蒂、香煙、盛載火水鐵罐、膠樽及打火機等證物調查。

兩戶無結怨 動機成謎

 至昨晨9時15分,重案組探員返回現場調查,其間突有一名男子從大廈高處飛墮地下行人通道,壓毀一幅通道膠頂,夾在與牆壁之間空隙中。消防員接到場將其救出,惟已證實其明顯死亡。警方人員在現場調查時後證實死者身份,並在24樓走廊發現一張膠凳,相信他是從該處跳下。由於死者外形與肇事女戶主形容相似,重案組探員於是到其單位搜查,初步懷其與案有關。但因疑犯與事主一家並無證據顯示相識及結怨,因此疑犯動機仍撲朔迷離。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