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6年9月25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年輕乳癌患者10年增六成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6-09-25]

 【本報訊】(實習記者 呂雪如)乳癌是女性的頭號敵人,每23名婦女就有1個人患乳癌,每日6名婦女受害,而且出現年輕化趨勢,10年內20至29歲患者增加六成,每10萬人就有4.4人中招,最年輕的患者只有17歲。香港乳癌基金會主席張淑儀表示,女性吸煙以及西化飲食,增加了患癌機會。

吸煙西餐增患癌機會

 2003年本港乳癌個案高達2106宗,且有年輕化趨勢,張淑儀指出,港人生活改變,不少年輕女性鍾情西式飲食,攝取過高動物脂肪,增加癌症機會。她指出,中餐飲食,例如炒麵以及粥等,脂肪比率只有75克,較西式食物健康。同時由於年輕人遲婚,以前女性約20歲結婚,現在女性都主張遲婚,又不喜歡餵哺母乳,大大增加年輕人患乳癌機會。

 香港乳癌基金會副主席梁婉微對調查結果深表關注:「年輕女性對乳癌漠不關心,加上生活繁忙、害羞或怕麻煩等藉口,因而錯過治療的重要時刻,非常可惜。」呼籲加強全面的健康教育,推廣定期乳房自我檢查的重要性。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