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6年9月25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港安醫院引入 數碼導航刀治癌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6-09-25]
放大圖片

 ■蕭綺麗(左)年初發現腦部生了腫瘤,接受「數碼導航刀」手術後現已康復。

 【本報訊】(記者 潘頌禧)香港港安醫院最近率先引入全東南亞首部「數碼導航刀」治療癌症,透過自動追蹤及鎖定系統殺死癌細胞,副作用略較傳統放射手術輕微,每次療程約需15萬元,惟技術不適用於癌細胞轉移全身的患者。

自動追蹤殺死癌細胞

 37歲的蕭綺麗去年滑水時撞傷頭部,檢查後竟發現腦部生瘤,遂進行手術切除。可是傳統切除手術令她叫苦連天,「脫髮,不時嘔吐,非常辛苦,該段時間瘦了20磅。」其後她覆診時又發現腦部另一位置長了一粒0.5厘米的腫瘤,這次她沒有進行傳統手術,反而嚐試「數碼導航刀」消滅癌細胞,現已康復,並笑言「完全沒有副作用,下午進行手術,2小時後已可上班。」

每次療程約需15萬元

 香港港安醫院「寶詠琴數碼導航刀中心」昨日開幕,率先引入全東南亞首部第四代的數碼導航刀系統,總投資額高達7千萬元。相對舊有設施,導航刀無需支架固定頭顱,植入金屬標記至腫瘤位置後,X光便可自動追蹤及鎖定位置,多角度放射輻射線消滅癌細胞。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