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6年9月28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7成滬人欲遊港 嫌貴卻步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6-09-28]
放大圖片

 ■洪蔚:想去許留山嘗試正宗糖水,海洋公園是一定要去的景點。

 【本報上海新聞中心記者黃幗兒、實習記者趙錚、陳醇、楊蕾27日電】本報調查顯示,未到過香港的受訪上海市民中有7成都表示,早有計劃遊港。但他們為何遲遲未赴諸實行?總結是次調查所得,原因主要有二:消費水平太高和景點較少。研究旅遊業的人士指出,若要提高香港遊的吸引力,香港相關政府部門和業界應從目前內地旅客不滿意香港之處著手改善。

 上海人的消費能力在內地已相對較高,但上海市民仍認為香港遊的消費水平太高。在本報的問卷訪問中,高達46.5%的受訪者認為香港的消費水平太高(見表)。其次,影響受訪者遊港意願的第二大因素是景點太少。

 是次調查發現,有33.3%未曾到港的男受訪者,以及15.6%未曾到港的女受訪者認為,香港景點太少。

港人被指看不起內地人

 另外,雖然近期不斷有內地旅客投訴,表示感到在香港受辱,但本報調查結果顯示,上海市民對香港人的整體印象仍較正面。整體受訪者中,44.4%認為香港人有禮貌;20.2%認為港人守紀律;認為香港人沒有禮貌的只有1%。

 不過,認為港人看不起內地人或態度冷漠的總票數,加起來也佔整體受訪人數近兩成。這個不容忽視的比例,顯示要進一步促進香港旅遊業發展,除旅遊業界要努力外,香港市民應也要多盡一分力。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