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6年9月28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韓正:社保基金將全額追回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6-09-28]
放大圖片

 ■韓正出席「第四屆中國2010年上海世博會國際論壇」。 本報記者趙錚 攝

 【本報上海新聞中心實習記者畢方方、趙錚27日電】中共上海市委代理書記、市長韓正今早出席「第四屆中國2010年上海世博會國際論壇」開幕式,這是他在原市委書記陳良宇被免職後第一次在公眾面前露面。會議茶歇時,韓正接受本報記者獨家採訪表示,社保基金案不會影響今後上海市民社保金的發放,涉案資金將「依法全額追回」。

 今日是韓正就任中共上海市委代理書記後首次與公眾見面。他與上海市副市長楊雄一同出席了此次世博會論壇,並作發言。二人均穿深色西裝,就座前排,表情始終嚴肅。會議主席在介紹韓正時特意強調「上海市委代理書記」這幾字。

 會議茶歇時,本報記者攔住正向外走的韓正,並提問:「社保基金案是否會影響今後部分上海市民的社保金發放?涉案的近百億資金將如何補回?」韓正邊繫西裝衣扣,邊向外走,連聲回答說:「不會的,不會的」,「(涉案資金將)依法全額追回」,後在隨行人員的保護下迅速走出大門離開。

77國及組織接受邀請

 據中新社的報道,身兼上海世博會組委會副主任委員、執委會執行主任的韓正今天在此間表示,上海將以更加主動、更加積極、更加開放的姿態,全力以赴做好上海世博會的各項籌備工作。

 韓正在致辭中證實,今年3月,上海世博會邀請函發出後,國際社會反響強烈,截至目前,已有77個國家和國際組織正式接受邀請參展上海世博會。

 韓正說,中國政府高度重視世博會籌備工作,在國際展覽局的大力支持和幫助下,上海世博會各項籌備工作正按照既定任務安排、實施要求和節點目標,有序地加快推進,目前進展順利。

 他重申,將上海世博會辦成一屆「成功、精彩、難忘」的盛會,是中國對世界的莊嚴承諾。韓正表示歡迎海內外具有較高學術造詣、豐富辦博實踐經驗的政府官員和專家學者,對上海世博會主題的演繹及其他各項「籌博」工作多提寶貴意見和建議。

緊咬「十一五」目標

 此前韓正在昨日主持召開的上海市政府黨組會議上指出,全市各級黨員幹部一定要珍惜上海發展的大好形勢,保持上海各項工作的連續性和穩定性。今年是「十一五」開局之年,當前要咬住目標不放鬆,推動各項重點工作和重大項目按節點推進,確保全年各項目標任務全面完成。要切實強化制度建設,全面推進依法行政,加強對權力運行的監督和制約,把服務政府、法治政府、責任政府建設不斷推向深入。要深入基層、深入群眾,切實解決好人民群眾最關心、最直接、最現實的利益問題。要切實抓好社會穩定工作,確保不發生有嚴重社會影響的重大事故、重大事件,確保全市安全生產、食品藥品安全等始終處於總體受控狀態。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新聞專題

更多